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美丽中国概念受关注 止跌回升能有“喝汤行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上周A股五连跌,昨日大盘微涨止住跌势。风水轮流转。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吃药喝酒”行情不再,但金融地产等周期类股票受青睐,稳定了大盘。监管层上周末释放利好,“美丽中国”等概念炒作底气很足,个股行情活跃,两市有20多只个股涨停。不过,昨日两市成交虽超过800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有所增加但仍属于地量水平。惨淡的2012年股市剩下时间不多,饭吃不上喝点米汤总还可以吧?

  金融地产铁路板块走强

  地产股是中国股市的宠儿。只要还有希望,房地产股就一定会炒,珠江实业短期内的翻番行情就是典范。昨日地产股继续发力,除绿景控股早盘涨停外,上实发展午后亦冲至涨停,中华企业也大涨。板块中有超100只股票上涨,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和万科A等龙头升幅都超过2%。市场人士认为,房地产板块依然值得关注。

  银行股昨日也起到稳定大盘的作用,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中小银行股都有近2%的升幅。银行股估值很低,今年业绩增长稳定,来一波行情的理由和动力很足。香港的A+H股中,银行股是唯一全面溢价于A股的板块。

  “铁老大”近期又活跃起来了。受铁路建设全面启动并预期明年铁路投资增长的刺激,中国南车、中国铁建等大盘股近期大幅反弹。“美丽中国”概念股横空出世。林业股、园林建设、污水处理等相关板块全面走强。

  “吃药喝酒”风险上升。白酒股全面下跌,洋河酒业跌逾4%。医药股停滞不前或纷纷回调,华润三九跌幅居前。周期股走强,医药股以及白酒等防御类股的走弱,再次印证了风水轮流转的道理。

  振荡走高是总基调

  展望后市,市场人士的惯用语是:上下两难,振荡整理,上升动力不足,下跌空间有限,维稳行情等。技术派认为,昨日大盘日K线呈现小阳走势,上证指数再度突破2050点关口,要在这个位置形成头肩底形态需要有两点:一是指数必须要有效突破2145点的压制,否则就无法构成上行空间;二是必须要有放量,沪市要达到700亿元成交量水平。

  东吴证券认为,上证指数60日均线的2087点将对上行构成强压力,短期内突破60日均线难度较大。成交量迟迟不能突破前面高点的量能,缺乏反弹的动能。但指标超卖,预示底部支撑力度很强。结构性机会涌现,可关注“美丽中国”概念。招商证券分析师陈超认为,经济企稳,股市振荡走高应是近期总基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