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好预期升温 股指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在连续调整至2100点之后出现反弹,日K线两阳三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5点,下影线28点,实体为4点的小阳线,周成交金额达到2158亿元,成交金额较上周小幅萎缩,周K线终结六连阴的走势,分析师认为:利好预期升温,股指小幅反弹。

  谢祖平:上证指数在连续的调整之后再度迎来短线反弹,股指短期在2100点附近获得支撑,不过投资者的情绪尚处于谨慎之中。从近期市场消息面,随着指数重心的下移,管理层释放出一定的稳定市场的声音,但交易费用的微幅下调与持续的大规模融资相比,对市场中长期的利好程度有限。而从技术面看,股指在短线反弹之后,目前KDJ和MACD指标均显示向上金叉,短期技术指标有所转好,而本轮股指从5月初调整以来历时已超过60个交易日,而此前从3478点调整以来最长一波调整历时63个交易日,故短期市场从时间点上也正处于变盘时点上。综合来看,笔者认为下周初若预期利好未能兑现,股指将会有所反复,但市场自身出现阶段性反弹行情的概率正在加大,逢低可适量参与超跌股的反弹行情,而从中长线角度在中小盘股等品种高估值风险未化解前,市场大底需耐心等待,建议借助资金热炒题材的机会减持高估值的中小盘品种。

  申健:由于受到交易所拟推出风险警示板消息影响,两市绩差股呈现大面积下跌。上证指数继续震荡探底并收出三年半以来新低。然而就在市场连续下跌之际,证监会传来维稳声音,提醒中小投资者要理性看待市场下跌,勿盲目跟风杀跌。同时管理层也出台一些具体措施,行动上也表明了对市场呵护之意。9月1日起,将第三次大幅度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等收费标准,证监会也在媒体上公开表态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降低印花税。宏观面上,本周公布的7月中采PMI为50.1%,创8个月以来新低,虽然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行,但降幅正在收窄,或表面制造业生产出现企稳迹象。由于当前市场情绪低迷,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经济见底企稳及股市的走好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支持,所以目前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耐心等待经济数据的出炉。

  邱秀海:本周沪指低位震荡,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展开了激烈争夺。本周大盘仅周三、周五反弹,其余均震荡走弱,市场成交量也维持地量水平,显示市场信心依旧萎靡。短期来看,在低位震荡充分消化5日均线的压制之后,大盘后市才有望站稳10日线,修复技术指标和向下发散的均线系统。从盘中表现来看,板块个股大多调整,其中以ST及房地产板块跌幅最为明显,其中周四“招保万金”中的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都几近跌停,后者走弱主要是近期房价上扬,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政策上可能会有所收紧,导致资金恐慌性出逃所致。展望后市笔者认为,市场信心恢复需要时间,虽然经济快速下滑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是到恢复健康还是需要一定时间。大智慧

热词:

  • 股指
  • 反弹行情
  • 利好
  • 大盘后市
  • KDJ
  • PMI
  • 保利地产
  • 短线反弹
  • 板块个股
  • 绩差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