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经济疲软困扰跨国企业 耐克、贝因美接连瘦身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继关闭在华唯一自有工厂、停止对亚洲多家运动鞋代工厂下单、终止与数家亚洲服饰代工厂合作后,全球最大运动鞋和服装生产商耐克公司要将“瘦身”进行到底。

  据《广州日报》14日报道称,耐克公司拟将旗下鞋包品牌Cole Haan以5亿美元出售给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安佰深(ApaxPartners)。目前,双方已经进入最后谈判阶段。更有知情人士透露,安佰深已经邀请匡威(Converse)前CEO杰克?博伊斯在接手之后经营ColeHaan。

  耐克再度出手售卖旗下品牌Cole Haan,这是继早前耐克抛售茵宝后的又一大动作。10月24日,耐克宣布将旗下品牌茵宝以2.25亿美元出售给艾康尼斯品牌集团。茵宝原为英国老牌足球用品制造商,2008年被耐克以2.85亿英镑(约合5.65亿美元)收购,旨在弥补其在足球领域与阿迪达斯之间的差距。

  针对耐克近来频频出售旗下品牌,业内人士理解为其想在于老对手阿迪达斯的对抗中,获得更多优势。人民网14日消息称,耐克方面公开表示,出售旗下的品牌是为了削减成本,从而更好专注于Nike、Jordan Brand、Converse以及Hurley这些核心品牌的发展。耐克总裁兼CEO帕克也表示:“剥离任何业务都是一项艰难的决定,但这项操作将有助于我们更加专注于具有高潜在增速机遇的业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