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经济疲软困扰跨国企业 耐克、贝因美接连瘦身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无独有偶,婴幼儿食品企业贝因美的“瘦身”方法也与耐克的相同,采取了出售部分业务的方式,以让重点发展业务获得更优质的资源。11月12日,婴幼儿食品企业贝因美发布公告称,拟出售婴童用品相关业务,未来将集中精力做强婴幼儿食品主业。

  贝因美公告表示,本次涉及婴童用品业务包括杭州贝因美婴童生活馆有限公司、杭州比因美特孕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杭州丽儿宝日用品有限公司及杭州宏元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股权,目前尚未有明确受让方。“

  对此,《新京报》14日报道称,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行为是贝因美在“甩掉包袱”。“贝因美除了奶粉之外,婴童用品业务本来是其业务多元化的一部分,但这一业务做了很多年利润率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继续做下去就是在烧钱,甩掉这一包袱集中发展主业是明智之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涉及转让的标的资产目前盈利状态为亏损,这也是贝因美要将其剥离的重要原因。据贝因美2012年中报显示,以婴童用品等业务为主的“其他业务”的毛利率为 30.52%,而奶粉类和米粉类业务的毛利率却分别为64.42%、64.82%。

  专注婴童食品主业发展,利用已有的品牌和渠道优势在婴幼儿奶粉行业中获得长足发展,是此次贝因美“弃车保帅”的主要目的。根据《滨海时报》昨日报道,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告诉记者,尽管我国奶粉市场70%被洋品牌占领,但国产品牌中贝因美约有10%的市场份额,紧跟伊利之后,有一定的竞争实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