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整点播报:量能萎靡 弱势低位震荡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5日沪深两市呈现弱势低位震荡走势,观望情绪浓厚,量能萎靡,主板指数跌幅不大。盘面上,房地产成为权重中的护盘主力,由“生态文明建设”概念引发的美丽中国概念再度逆势走强,个股福建金森连续涨停。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2047.68点,下跌7.74点,跌幅0.38%;深证成指报8253.46点,下跌30.11点,跌幅0.36%;创业板指报666.39点,上涨1.21点,涨幅0.18%。

  从技术上看,早盘股指冲高至2050点上方即出现乏力迹象,而该点也是昨日市场反弹的高点位置,说明2050点附近的抛压较重。以目前的成交量水平看,大盘短期难以再次大幅杀跌,指数在2000点附近构筑中长期底部将是大概率事件。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这个位置大盘要想真正止跌企稳,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要有主流板块持续走强,比如地产,有色,煤炭,金融等。二是上涨的时候成交量要放大。没有量能的反弹,力度和高度都不值得看好,逢反弹都是减仓机会。

  总的来看,困扰A股走向的根本原因仍在于信心的严重匮乏,不可否认当前A股的利多因素正在不断增加,但要重新凝聚人心绝非一朝一夕之事。目前市场仍未摆脱弱势格局,虽然出现盘中反弹,但力度与量能均较弱,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相对谨慎,逢高还需主动控制仓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