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地产板块估值券商分歧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a0080022d2741439716be232e851f5f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今天发布报告,标题叫《莫为浮云遮望眼》,他强调发展主导大方向,情绪影响小波段。他总结,回顾三百年金融史,股市上涨从未被长期打断。在中国未来的30年:第三次工业化将推动中国走向成熟化;而资本市场则是国民财富的新载体,未来是蓝筹股的江湖;那么从中期视角可以看到的积极转折,新的中波经济周期在启动,而市场的估值水平处于低位有待待修复。在这种大的历史背景之下,趋势震荡向上,就意味着逢低可以买入,而当前的适度通胀意味着结构性牛市,应主动回避通胀受损行业。也就是对下游没有谈价能力的行业和公司。那么,伪成长股必将完全破灭。小股票必将经历大浪淘沙,预期伪成长股要3季报公布后才会见底。在目前市况之下选行业困难时,可以选择宏观经济正相关性强的行业,如银行、机械等。

    针对目前市场上有研究机构认为近期基金在大幅度减仓,银河基金研究中心的胡立峰认为,今年以来我国公募基金股票仓位保持稳定,基金对股市的影响主要来自其持股内部的结构性调整,例如风格转换等。其中股票型基金规模最大,占据主要比重。基金作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2011年5月中旬大约持有1.5万亿股票市值左右。今天有媒体根据wind等数据,认为基金、券商、社保、保险、QFII合计持有股票市值1.1万亿元,这个数据是不对的。中长期来看,基金股票仓位有较强的稳定性、一致性,其逻辑演变是有脉络可循的,不必要根据散户思维去天天揣摩基金增减仓。一般来说,1.5万亿元的庞大持股市值很难像散户那样方便进出的。

    广州万隆:房地产有望引来一段中线上升行情

    房地产板块的估值历史最低,尤其是龙头公司,当前主流公司的市盈率在10倍附近,而股价相对重估净资产值这折让20%-30%附近,均比05年股指1000点和08年股指1660点的时候还要低,这些信息都显示板块几乎跌无可跌,房地产调控僵局即将打破,长期压制房地产板块估值的因素即将消失,未来有望引来一段中线上升行情。他们认为前期预期政策并未出台,预计未来仍将以落实前期政策为主,建议增加配置等待地产股反弹,推荐三类公司:一是抗风险能力较强的一线龙头,包括保利地产、万科、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二是实力较强的区域龙头,推荐南通科技和宁波富达;三是具有优质项目的重估折价率较高的华业地产和冠城大通。

    华林证券:方向性选择仍有待观察

    周二两市盘中探底回升,尾盘震荡回落。 证监会官员表示国际板已准备就绪年内择机推出,且采用人民币计价,令市场担忧A股资金将被分流,但国际板的推出同样需要一个健康稳定的资本市场支持,国际板推出亦是A股发展的契机。电荒、旱灾的蔓延或推高钢铁、水泥、农产品的价格,令市场预期通胀继续高位徘徊,年初以来通胀主线的炒作料将持续。目前市场处于弱势震荡中,在政策调控空档期,资金面压力是牵制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短期均线胶着量能不济,方向性选择仍有待观察。但无论后市大盘选择向下探底还是反弹回升,具有估值与业绩优势的蓝筹板块都是良好的避险品种和反弹的主力板块。操作上乐观谨慎,关注市场量能变化,以估值和业绩优势明显的大盘蓝筹股为主要投资品种,回避概念及题材板块的炒作。

    关注深圳国企重组

    从近期深圳市国资局相关领导的讲话中,可以觉察到深圳国资重组热度上升。在该局2011年工作安排中,首次提出“以资本运作为手段,放大国有资本影响力和控制力,并提出“做好资源整合工作,加快港口类、房地产类和投控划转企业资源整合,以及特发股权整合工作,加快推进部分"壳资源"战略性重组。”“合并同类项”可能也是深圳国企重组的重要部分,去年以来的一系列动作也预示着更多实质性进展。据了解,深圳国资局在有关文件中明确提出,今年多方面着手,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狠抓落实。一是从股份制改造做起,大力推动下属企业的产权主体多元化,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二是指导推进下属企业上市、再融资、产业资源整合、金融资源整合、壳资源整合等,加大兼并重组力度,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比率;三是积极研究新兴产业,推进产业基金筹备、试点市值管理等工作,探索国有资本新的增长方式,实现快速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