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维稳期结束 顺势而为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维稳周期结束,大盘继续下挫,已经成为了结果。尽管在前一段时间里,大盘也不见有多大的涨幅,但是当一系列的稳定措施逐渐减少时,又将给股市带来不少的压力。

  纵观今天的走势情况,再度以低开低走的格局运行,盘中再度刷新了近期的新低点。盘面上,两市涨停的股票家数迅速降温,而两市跌幅第一版的普遍跌幅基本保持在5%以上,显示个股的杀跌动能仍然较大。从板块涨跌分析,前天活跃的木业家具板块今天再度活跃,盘中涨幅超过2%。而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造纸、航空等品种却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走势。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食品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呈现较大的净流入量,达到1.5亿元以上。而银行、木业家具、文化传媒等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量相对较多。另外,有色金属、电子元件、房地产等品种全天呈现出较大的净流出量。整体上分析,周四全天主力资金以净流出为主。

  继本周二市场出现跳空下挫的走势后,今天再一次出现跳空低走的走势,持续性的缺口显示出当前的市场非常脆弱,而导致近期股市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如下,其一是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再度加剧。根据数据显示,本周约有4200亿元的天量逆回购到期,对市场来说是一个不少的考验;其二是维稳周期结束,一系列的稳定预期也将随之减少,加大市场调整的压力;其三是消息面相对偏空。再融资等敏感消息的出现成为市场走弱的主因,而近期管理层强调800新股要发行的言论更是加剧了市场的震荡走势。

  A股再度下挫对散户来说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不过却带来了一个重要的启示,就是“千万不要跟趋势作斗争,要学会顺势而为,否则你会死得很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