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深度解析后市投资机会与风险 20110621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9b3da09244149369b049d8495432109

    今日关注一:解析大宗商品现状与趋势

    吴君:原油表现偏弱,农产品仍然看涨

    左安龙(主持人):吴君给我们介绍一下最近商品交易情况怎么样?

    吴君(上海中期期货总裁助理):商品来看呢,最近两周持续走弱,这个就是商品价格尤其以原油为首的,创下最近一个多月来的新低,那么实际上从商品的这个走势,现在更多的我们比较关注美元汇率的变化,因为今天晚上就是美联储就在召开联席会议,大家在关心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会不会出。

    左安龙:那你现在给一个结论,目前商品期货怎么样,交易状态怎么样?

    吴君:交易状态仍然是比较清淡,但是已经开始略又恢复,同时农产品跟工艺品表现出一定的差异分歧。

    左安龙:这样好不好,我们把图打出来,我们来看一下,我们请把路透商品与指数最近一年的走势把这个图大出来,我们看一看,看出来了我们看一下,他破位了,它不是说什么横盘,不像横盘的样。

    吴君:他就是说前期从上周情况来看,它还处于一个横盘的区间当中,但是本周的情况来看,出现了连续下探,击破了300点附近的主力位,也就是从现在商品指数来看,主要还是原油带动,原油带动。

    左安龙:原油的权重是不是在路透上面权重比较大。

    吴君:将近30%左右,它相关的品种。

    左安龙:下面我们再把这个拉下来看各分类指数我们看,我们从美元、黄金、原油、大豆,工业品农业品,一起谈谈看,从美元谈吧?

    吴君:美元指数最近给大家表现一种好像是要筑底反弹这样一种迹象,那么当然就是说今天今明两天晚上决议会比较重要,美联储的会议会比较重要,那么从现在市场反映来看,大家认为现在对于美联储继续推行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那么因为时机现在并不成熟,所以在这种前提下,我们判断美元可能出现继续反弹的概率会越来越高。

    左安龙:反弹高,这一波我看到从73上来了,到75,现在又回到74。

    吴君:回到74.7。

    左安龙:在这个位置上,它在等待等待消息,你认为继续往上走的可能性巨大。

    吴君:对对对,

    左安龙:我们回过来,我们看黄金,黄金具有反向效应,黄金现在也是保持强势。

    吴君:非常强势,黄金现在所有商品当中表现最强势的这种方面,但是也就是这种强势呢,给大家感觉就是说现在整个市场对风险还是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那么所以就是我们感觉黄金当中现在近期对于热点来说也比较缺乏,仅仅他就是说现在没有太多资金愿意做一些风险性较大的品种,以黄金作为一个保值这样一种手段,所以现在看来就是整个市场的这种风险偏好呢,还是比较的低,就是说太愿意,资金不太愿意去冒风险。

    左安龙:下面我就要问你了,为什么在这样态势下,互相在静等呢,在观望等待的时候,原油为什么率先往下走呢,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呢?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老左来了
  • 投资机会
  • 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