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院线反对提高发行方票房分账 承诺不涨电影票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6日 1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今年岁末,约40部影片扎堆贺岁档,让这场票房大战显得格外壮观。不过,战役还未打响,发行方和影院便先阋墙。14日,中影、华谊、博纳、星美、光线5大发行公司联合向院线提出,将发行方票房分账比例提高到45%。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热议,票价是否随之上涨成为观众最为关心的问题。

  发行方称成本压力太大

  昨日,有媒体率先曝光了一份5大发行方给各大院线的通知。通知中写道:自2012年贺岁档上映的《1942》、《王的盛宴》、《大上海》、《一代宗师》、《十二生肖》、《血滴子》、《泰囧》、《笑过2012》、《秘密花园》开始,5家公司发行国产影片所签署的《国产影片票房分账发行放映合同》中,发行方与院线的票房分账比例将不低于45%:55%。

  发行方为何会有此举?昨日,华谊兄弟相关发行负责人杨敏向天府早报记者坦言,是由于片方压力太大,“去年国内电影票房才130亿元,但我粗略算了一下电影成本就要四五百亿元。这么高的制作成本让电影制作方、发行方压力非常大。”

  院线方面称会坚决反对

  院线方面将如何应对呢?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昨日透露,经过一天的互相通气,院线方面已经组成了“守护者联盟”,他们的态度是坚决反对。“参与的院线包括全国排名前十的院线。”

  对于院线方将于周末在深圳联合开会抵制发行公司这一传闻,万达院线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因为刚好一年一度的发行放映协会年会要在那儿召开,所以届时大家会坐下来一起讨论应对措施,相信下周会有谈判结果出来。”至于观众最关心的票价问题,对方则表示:“这和观众没有关系,我们不会涨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