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香港海关查获千万港元象牙 569支共重1330公斤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6日消息,香港海关15日下午在一个运抵香港的集装箱内查获569支象牙,总值约1065万港元。

  通过风险评估,海关人员在一艘由非洲坦桑尼亚抵港的集装箱船,抽查其中一个报称载有“葵花籽”的集装箱。海关人员利用X光机检测集装箱,在末端底部发现该批共重1330公斤的象牙。

  海关正追查走私集团成员,调查任务仍在进行中。根据香港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200万港元及监禁7年。

  此外,根据香港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为商业贸易目的非法进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