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红酒水客]黑网站招募水客 监管缺陷让水客有恃无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39E7E873BF546c0842DCA4B381FC527

    我们的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海关,每天入境人数,要达到50万人,深圳海关在此前,就已经发现了入境人员中,有夹带红酒闯关的现象,在今年年初,深圳海关就加大了检查的力度,但无论怎样监管,庞大的红酒水客数量,依旧在钻法律和监管的空子,通过这些红酒水客,违规进入内地市场的国外红酒,被蚂蚁搬家式的一支又一支夹带到了内地市场上,红酒水客们究竟是怎样协同运作,完成这些走私活动呢?继续来看我们记者的调查。

    在深圳很多红酒酒庄里,记者在多个买红酒的商家那里,打听到了一个所谓的水客网站。记者按照网址进行了查询,在这个网页上,记者看到,为了躲避海关监管,寻找买家,境外的这些水客团伙公然在网络上开设与水客招募、水货交易相关的论坛、贴吧,以水客王的名义招募零散水客,联系买家。记者假扮成买家,随意拨打了一名水客王的电话。

    水客集团头目,你香港有酒要带到深圳 可以交给我 要到香港交货 我可以帮你弄过去 你可以自己来提货 或者我送去给你都可以

    (你那边还是走物流 不是带的那种 是吧)

    对 找人带的 我没有什么物流公司

    (价格怎么样)

    保300块钱 25块钱一支

    (25块钱一支 那还有点偏高啊)

    这已经很那个了 我都没开你价 但人手的话 有点好处的话就是很快

    (人走就速度快一点是吧 那风险谁担呢 过被收 )

    我帮保啊

    (你帮保 是吗)

    你不见我会赔你300

    (交货就是在这边交还是怎么 在深圳交 还是怎么)

    香格里拉附近

    (香格里拉附近 一手交货 一手交钱是吗)

    由于涉及相关的法律和法规,记者无法按照这些水客集团的要求,真实的体验一次水客的全流程,在深圳罗湖海关,海关人员向记者介绍,根据他们测算,目前职业水客日进出境次数平均在10次左右,单日进出境最高次数达30次。而海关对水客的处理,由于需要按照法定程序处理,往往会延误正常旅客的通关时间,造成旅客的不解。

    记者闫一晨,这里是罗湖海关的安检通道,每天进出罗湖海关的水客大约有1000人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