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葡萄牙:大航海时代的秘闻录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E 童话小镇辛特拉

 卡斯卡伊斯有很多宫殿和别墅 

  常常有孩子们专程来探访童话小镇辛特拉

  参观辛特拉小镇,仿佛让我步入了童话的城堡。该小镇位于里斯本西部30多公里,是葡萄牙历史上最古老而富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之一。位于山顶的佩纳城堡,是葡萄牙国王的离宫,第一眼看过去,它是那么耀眼、奇特、甚至矫情,那旋转的身姿就像一座儿童乐园式的城堡。宫殿各种建筑风格融汇一处,兼具摩尔式、哥特式、穆迪扎尔式、曼纽尔式、巴洛克式和意大利式风格,它的文化景观代表了一种新颖浪漫的风景设计手法,对后世影响力极强,也因此在1995年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卡斯卡伊斯有很多宫殿和别墅 

  童话小镇辛特拉

  F 欧洲最西端———罗卡角

  翻看地图,葡萄牙国土犹如停泊在欧洲大陆边缘的一艘驳船,而罗卡角就是最美丽的舷窗,从这里眺望海洋,会让人想到“天地入胸臆,吁嗟生风雷”的诗句。这个海角位于北纬38°47′,西经9°30′,在地理坐标上是欧洲大陆的最西点。14世纪中期,葡萄牙亨利克王子为获得黄金象牙和奴隶,从罗卡角出发,和他的探险队开始了海上的探险之路。此后,葡萄牙通过海上之路,垄断了欧洲对东南亚的贸易,因而成为海上强国。向南,向北,向东方……海上之路也因此成为了黄金,财富之路。

 卡斯卡伊斯有很多宫殿和别墅 

  罗卡角灯塔与大西洋

  罗卡角地势十分险峻陡峭,三面环海,崖高壁陡,风急浪高,四周是茫茫荒野和光秃秃的岩石,山坡上耸立着灯塔,悬崖边有一纪念碑,书写着16世纪葡萄牙著名诗人卡蒙斯的诗句“陆止于此,海始于斯”,读罢不禁令人豪情万丈,颇有到了天涯海角之感。“海草满头,海鸥在肩”是诗人对罗卡角深情的描绘。

 卡斯卡伊斯有很多宫殿和别墅 

  风帆竞渡卡斯卡伊斯

  到此一游,花上十几欧元还能得到一张用六种不同的文字书写的证书,证明你到过了欧洲大陆最西端。不过让我动容的,还是在此远观蓝天碧海。站在这里,能感到来自大西洋的风拂过全身,试想一个航海帝国的奇迹,是不是也在过去的某一天,有个人站在高处,听到了来自海洋,来自地球的彼端,来自未知事物的召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