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楼市年底促销差口气 开发商信心十足房价不会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年楼市的年底促销,与去年底大牌房企纷纷“地板价跑量”的姿态相比,显得波澜不惊。“跑量王”改变策略?

  11月18日,在“供应大户”嘉定区,以“高周转”著称的龙湖地产加推了精装酒店公寓产品,号称“5万首付、零月供”,广告声势浩大。房报记者致电售楼处,销售员介绍:“5万首付、零月供其实是分期首付,现在支付5万元,2013年1月15日前付清剩余首付款。”说白了就是晚两个月付首付,项目1.3万元-1.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与周边项目基本持平,并未见太多优惠。

  网上房地产显示,2011年10月,该项目的公寓产品曾经创下单月网签423套的业绩。秘诀就是率先打破僵局、“地板价”促销跑量。

  显然,今时不同往日,“跑量王”似乎针对不同产品类型改变了促销策略,火热成交场面不再。

  “成交王”夸大宣传?

  卓越世纪中心[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是南桥地区销售情况较好的一个综合体项目。网上房地产显示,自今年3月开盘以来,该项目月签约量始终保持三位数,最高单月网签425套,是曾连续数周蝉联全市办公楼项目的成交冠军。该楼盘主推40-70平方米精装SOHO,折后均价1.5万元/平方米,价格平稳,近期没有更多促销。

  日前,房报记者接到一推销电话,售楼先生称:“购买卓越世纪中心精装SOHO产品,可以享受全市最高的退税标准。 ”

  房报记者致电卓越集团上海分公司营销总监彭傲杰女士求证,得到的回答是,“购买我们的办公楼产品的确可以享受奉贤区政府为鼓励企业入驻南桥中小企业总部商务区而制定的优惠补贴,但有门槛。补贴标准是否全市最高,因为没有比较,也不好说。 ”

  房报记者从奉贤南桥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奉贤区确有相关政策。根据《关于鼓励企业入驻南桥中小企业总部商务区的若干政策》,“对年纳税1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和组织:购置物业面积500平方米及以上作为自用办公用房的,按不超过该房屋在商务区内平均房价的1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这个补贴门槛还是比较高的,能享受的企业估计是少数。

  卖得不错为何还要夸大宣传?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某些销售人员片面追求宣传效果,自作主张,夸大其辞。某种程度上,也表现出淡市销售的艰难。

  “信心足”房价难降?

  “对于夸大的宣传,购房者只需听三成。 ”志远地产副总经理沈良建议,“自己要懂一点,会分析。另外,购买郊区商办产品要了解当地潜在需求,以及后期客户群。购买万达广场也不等于进了保险柜。 ”

  优惠幅度不见扩大,是否说明开发商信心十足,房价不会再降?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现在不是信心的问题,是资金的问题。如果资金不够,有信心也没用。并且信心也是相互的,开发商有信心变现,购房者的信心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