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政协拟撤张兰委员资格 俏江南称户口注销属私事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反对外国人参政议政

  其实公民是否加入别国国籍完全是个人的自由,但张兰身为政协委员改变国籍是否“合法”,以及作为知名企业家,她是否应当向社会公开她的国籍,她的“隐私权”是否应当与普通人一样多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而对于此事件,众多市民也通过网络表达了他们的看法。网友忧蓝说:“伟大的中国人民能够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就不要麻烦国际友人参政议政了吧?”;网友DC郭瑞也表示,如此缓慢的动作,让人免不了认为:1、中国政府允许外国人参政议政;2、中国政府不允许外国人参政议政,但是机构臃肿,办事效率低下,莫非政协在放假?独立评论人老徐时评也在微博中质疑,张兰已是外国人了,还有没有资格担任政协委员?

  而留德学者杨佩昌也在微博中质疑,“2012年9月17日,北京俏江南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兰已经注销户口,正式成为一名外籍人士。而她刚刚当选为北京市朝阳区新一届政协委员,这是否意味着外国人在中国参政议政已经公开化和合法化?”

  网友诗人许军更是不禁高呼:谁来为“外国人执政现象”叫停?俏江南董事长张兰被曝于9月17日注销户口并已加入外国籍,但她仍是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委员。据近年网曝资料,相信“外国人在中国参政议政”决不止张兰一个,但到底由谁来叫停这一荒唐的政治怪象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