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醉在法国 迷香葡萄酒之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酒乡小镇

  想要真正了解阿尔萨斯葡萄酒之路,除了到科玛之外,一定要选择几个酒乡小镇去体会一下真正的法国式宁静的田园生活。这里我们为大家介绍几个比较有特色的小镇。

  艾居汉(EGUISHEIM)

  

  位于科玛西南市郊5 公里,是阿尔萨斯最古老的村落之一。在被木条屋包围的小巷“壁垒南路”(RUE REMPART SUD),可以见识到这个城市获得全法“美丽的花卉 城市”竞赛4 颗花最高荣誉的秘密。

  图克汉(TURCKHEIM)

  

  地势较高的图克汉是摄取酒乡美景的极佳地点。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夜晚 10 点左右,有守夜者夜巡的传统活动。白酒市集于7月底举行。镇上保存了许多精致的文艺复兴时期房舍以及中古世纪的遗迹。

  里克威尔(Riquewihr)

  

  是一个被葡萄园包围的小镇,也是阿 尔萨斯旅游排名第三的城市,并且获得“法国最美丽乡镇”的终身殊荣。城里有汉希博物馆,可买到别具特色的纪念品。

  (如何前往酒乡小镇:从科玛前往阿尔萨 斯各酒乡小镇相当便利,可搭PAULI 或STAHV 大巴,较大的城镇也有火车可到达。科玛的大 巴站位于火车站出口的右手边,正确的发车路 线及时间表可向游客中心索取。)

  兰格多克鲁西勇

  

  从兰格多克鲁西勇地区首府蒙特利尔坐上了西行的汽车,我们的车基本上是沿 着从蒙特利尔到巴塞罗那的高速公路行驶。 出了城市后满眼看到的都是矮矮的灌木丛、 秃秃的石头,房子也远远没有阿尔萨斯的 色彩鲜艳明快,大都是白白的或者是泥土 色的,有些荒凉的感觉,但是炎炎的烈日 和潮湿的空气告诉我我仍在地中海边上。 同行的法国朋友告诉我。那些矮矮的灌木丛林地就是葡萄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