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醉在法国 迷香葡萄酒之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ABBAYE DE VALMAGNE 修道院

  

  有修道院的地方就有葡萄园——至少 这是8世纪时的情形。而现在,我们在一些 修道院的旧址仍可找到品质上佳的葡萄园。 我们参观了建于1138年的ABBAYE DEVALMAGNE 修道院。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前 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却有不少游客前 来观光:斑驳的外墙、巨大的法国梧桐虽 然这里没有阿尔萨斯的精致,但却别有一 种乡野的风味。

  这修道院原来是一个伯爵的宅邸,现 在的主人便是这伯爵的后代,听说我们是 远道从中国来的客人,还特意出来和我们 见面并让我们品尝这里出产的美酒。当然品酒并不是我们的特权,所有来这里观光的游客都可以品酒,也可以买回家。

  葡萄园中的城堡

  

  LA HOSPITAL,一听名字就知道这原 来是所医院,离纳尔邦NARBONNE很近(据 世界葡萄酒历史一书写道:纳尔邦是我们 所知的法国的首块主要葡萄种植地),开 车大概20 多分钟,与地中海仅有一山之 隔,竖立在一片片密密麻麻的葡萄园中。如果我是在十月份葡萄丰收的季节来的话 一定会觉得景色美不胜收,但是尽管现在 几乎只能看到葡萄藤而看不到葡萄叶,我 仍然被夕阳下的这片美景陶醉了。

  LA HOSPITAL 有两三个餐厅,有供游客住宿的酒店,有一两家可爱的小店,还 有一个本地区规模最大的葡萄酒博物馆, 参观之后你会了解从古至今葡萄的种类及 种植、采摘工艺,以及历代酿酒工具。 LA HOSPITAL 的房子都是浅浅的粉色, 餐厅门口还有一些非常漂亮的壁画,走进餐 厅仿佛进入了童话小屋,地道精致的地中海 式法餐,又有美酒相伴,不陶醉都很难。

  早上起床后坐在另一小餐厅中喝着法国特产的花草茶吃着早点,窗外便是一望 无际的葡萄园,三三两两的法国农民到田 间准备开始工作,那份宁静恬美实在令人难以忘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