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茅台集团突然推出新标识 经销商称集团产品太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通过突然换标,茅台股份和茅台酒销售公司把自己和茅台集团的其他产品明确划分开来。据贵州茅台集团表示,“为维护茅台集团形象,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规章制度”,该公司推出了一个新的标识。值得注意的是,在换标之前贵州方面传来了欲组建“大茅台集团”的构想。

  据茅台集团介绍,日前制定出台了《贵州茅台集团标识使用管理办法》及《贵州茅台新版企业集团标识应用规范》,以上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集团内部人士称,此举旨在保护茅台集团及成员单位的合法利益,规范贵州茅台集团成员单位对集团标识的使用行为。

  按照《贵州茅台集团标识使用管理办法》规定,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和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只能选择一款“独家使用标识”;茅台集团内部除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和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以外的其他成员单位,只能选择使用一款“共同使用标识”。

  经销商称集团产品“太多”

  “我们专卖股份的酒,所以产品还能继续用它的老标识。”昨日,一家茅台酒产品大型经销商对本报记者说,旗下的茅台王子酒、迎宾酒等产品由于都来自茅台股份,所以不会太受换标影响。对于为何换标,他分析,这是由于茅台集团里头的产品“太多了”,从葡萄酒到啤酒都包括在内,需要和茅台酒本身的产品做出一定的区分。

  昨日,记者登录茅台葡萄酒的官方网站,发现葡萄酒公司的标识已经转换新标;不过当登录茅台啤酒的官方网站,记者在网页上还是看到啤酒瓶上在用所谓“贵州茅台集团独家使用标识”。

  记者注意到,这次推新标识恰逢贵州方面欲组建“大茅台集团”。贵州方面早前表态,将大力支持茅台集团整合省内与白酒产业关联的农产品生产、包装、商贸等上下游企业。业内传言茅台方面正和当地不少企业就合作进行密谈。

  茅台63亿欲投7个项目

  又讯 昨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总投资为63亿余元的7个投资建设项目议案,其中在茅台镇投资41.39亿元,建设第一期茅台酒技改工程及配套设施,届时将新增5800吨的茅台酒基酒年生产能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