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丰田中国更名中国丰田自救 高层首现中国面孔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或许丰田在华本地化战略的加速,对其而言是一个好消息。日前,丰田在华明确表示,其在华称谓将由此前的“丰田中国”改为“中国丰田”。田聪明称,“这绝对不是一句口号。”

  无论是日本总部的职能在逐渐向中国倾斜外,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国产化生产及研发,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投入都在中国投下重注。

  比较明显的例子是丰田已在华增设了技术研发中心,这将会降低混合动力等前瞻技术在华的生产成本。而丰田在华的高层中,也首次出现了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雷克萨斯中国区副总经理郎立新等中国面孔。

  “上述本土化、当地化的努力,最终就是为了把丰田中国变成中国丰田。”田聪明认为,“未来这个速度可能还会加快。”

  眼下,撇开近年的目标,田聪明反复强调明年车市的复杂性。但一汽丰田的车型导入计划已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中。除刚刚上市的新花冠外,明年跑车86也将进入中国销售。这款跑车的目标用户是中国的年轻精英,“选择86就是选择一种人生”。马春平称。

  实际上,这款车型的引入也体现出丰田在华策略的悄然改变,以往丰田带给外界的形象是中庸沉稳,86的引入将带给外界不一样的丰田,这会成为丰田在中国的全新开始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