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缺乏上涨动能 短线弱势难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二沪深两市承接上一交易日的跌势,早盘双双跳空低开,低开之后大盘迅速回补跳空缺口,随后大盘震荡下挫,最终以一根中阴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有明显放大。盘面上看,环保,传媒娱乐,摩托车等板块表现持续低迷。

  轨道交通概念股值得关注

  最近国家发改委批准了多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今日铁路基建板块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方大集团,晋西车轴,特瑞德等股票表现尤其抢眼。我们认为轨道交通股仍值得关注,我们看好该板块的理由如下:

  建设轨道交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由于我国目前处于城镇化高速推进阶段,所以我国大多数城市人口正急剧膨胀,因此将给我国现有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带来巨大挑战,另外我国城市建设规模日趋扩大,而且我国城市建设的同时还需受到国家保护耕地政策的限制,因而决定了我国只能走土地集约型道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将成为我国的首选。

  轨道交通的优点

  轨道交通相比于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优点非常多。首先,轨道列车单次最大载客量非常大。其次,列车到站的准点率非常高。第三,轨道列车运行时的动能完全靠电力,电力属于绿色能源,无任何废气排放,所以轨道交通具有无污染特点。第四,地铁的综合能耗仅约占普通汽车的5%。如果运送相同数量的客户,轨道交通与小汽车相比能耗能省约90%,具有低能耗特点。第五,轨道交通的运行速度相对较快。以苏州轨交1号线为例,25公里的路程运行时间仅仅只需45分钟,而路面开车却需要90分钟。第六,轨道交通运行时比较平稳,晃动不剧烈,而且车内和站台均配备空调,所以轨道交通具有舒适性特点。第七,轨道交通人均票价仅仅只需2元多,具有廉价性特点。

  轨道交通建设现状及市场预测

  目前正是我国地铁建设的高峰期,我国地铁市场极为广阔,不仅表现在地铁建设的总量上,同时还表现在地铁建设的结构上,地铁建设主体向省会城市,发达地区的二线城市转移。从我国地铁的远景规划上看,我国地铁里程远景规划在6000公里以上,以每公里4亿元投入算,由此预测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规模约2.4万亿元左右,所以轨道交通的前景值得看好。

  A股短线弱势难改

  技术面上,首先从MACD上看,大盘的MACD绿柱状相比上个交易日出现了放大,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空方占据了上风,短线空方力量较强。接着从均线上看,MA30和MA60形成了死叉,并且MA5,10,30,60这四条均线都形成了空头排列形态,预示股指短线还处于弱势。最后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成交量持续缩量,说明大盘缺乏上涨的动能。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A股短线弱势难改。

  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上升趋势性行情的到来,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布局轨道交通概念股和农资流通概念股。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短线弱势 上涨动能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