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缺乏上涨动能 短线弱势难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多重利空共振致杀跌 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机会

  周二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下行,股指短线失守2000点整数关口,盘中在钢铁、酿酒等权重走强下一度得到修复,午盘受股指期货跳水影响,指数放量下跌,短线再度失守2000点关口,日K线呈现中阴线走势。市场出现跌恐慌,人气较为低迷。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12.07点,最高2014.21点,最低1990.34点,收报1991.17点,下跌26.29点,跌幅1.30%,成交390.89亿;沪市44家上涨,96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7986.70点,最高8027.93点,最低7931.74点,收报7936.74点,下跌79.33点,跌幅0.99%,成交389.20亿;深市124家上涨,159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走势,整体走势相对极为弱势。涨幅榜上,银行板块较为抗跌盘中勉强飘红,其中民生银行领涨、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逆势上涨,银行板块的走强对于股指形成一定的护盘作用。酿酒板块盘中也较为活跃,其中海南椰岛、莫高股份等领涨,洋河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等表现也较为抗跌。跌幅榜上,家具用品板块领跌两市,其中科冕木业、威华股份、美克股份等纷纷大跌,短期建议回避!农林牧渔板块也位于跌幅榜前列,其中福建金森、永安林业跌停,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绿。

  【观点】

  多重利空共振致杀跌 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机会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11月26日,证监会网站上依旧未贴出IPO发审会召开的公告。这意味着,11月发审会缺席已成定局。一位接近于监管层知情人士透露“近期或难有所突破”。他表示,虽然敏感时期已结束,但市场环境依旧羸弱,而即将到来的“年报补充”期限,众多排队企业也将要补充年报数据,IPO发审或核准的速度并不会较之前有明显改观。目前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决心还是很大,如果大盘继续萎靡不振,应该不会在年内重启IPO。作为实行新预批制度和发审制度后的首次年报补充期,如果类比之前中报补充日期的断档日计算,要想IPO回归常态或是实现批量发行,其最可能日期要在明年二季度。

  展望后市:周二股指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外盘的下跌、A股解禁潮的来临、基金重仓股的暴跌拖累是今日暴跌的直接推手。目前股指失守2000点,日K线呈现中阴线走势。成交量方面同比略有放量,市场出现跌恐慌迹象,跌恐慌后股指有望迎来一定超跌反弹机会。操作上,建议轻仓为主,等待股指回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短线弱势 上涨动能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