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机构解读三中全会公报:五大板块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13日 1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下午闭幕,会议公报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总任务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改革红利的释放是长期过程,当前市场对深化改革的各大领域充满期待。

  A股市场一改近一个月的持续阴跌走势,走出了探底回升的两连阳,市场初露走稳意味。三中全会将给A股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海通证券认为,之前市场已对与资本市场关系比较密切的价格、土地、财税、金融、行政和户籍等方面的改革有了预期。此次公报只是纲领性的文件,细节没有明确,留下了很大的空间需要未来去细化。

  对于公报中的亮点,国泰君安分析,首先,公报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表示,暗示了政府未来将对大宗商品、资金等生产要素上进行更加彻底的市场化改革,包括结束煤炭、电力价格的双轨制,继续有力推进利率市场化。结合公报中关于“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论述,预计推进中的改革将在打破国企在电信、金融等领域的行业垄断,允许民营资本进入方面有更加实质的进展。

  其次,公报提出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为历届三中全会公报所罕见,显示改革开放已经进入了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相结合的新阶段,我国的社会管理职能将发生转变,有助于社会全要素生产效率的提高。

  第三,公报中提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短期来看,将促进我国文化产业出现大繁荣的格局;长远来看,将使我国传媒文化事业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和运行空间。

  那么又有哪些产业未来值得关注呢?

  据腾讯财经报道,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从三中全会公报中可以看出未来五大行业发展亮点:一是文化产业领域,三中全会对其描述的篇幅较多,为了提升国家软实力,文化产业也值得大发展;二是生态产业将得到重视和发展,因此环境保护、资源合理开发的一些产业值得重点关注;三是从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个举措可以判断,军工产业也会有一定的发展前景;最后从提升人口素质以及加强社会保障的角度来看,教育产业和医疗产业也将是未来重点发展的领域。

  此外,中信证券分析师预期,随着通胀上升以及房价上涨,目前略微偏紧的货币政策将维持一段时间,流动性偏紧的态势将延续到明年年中。银行业未来将进一步向民间资本开放,包括民间资本设立银行,以及参股国有银行等,未来5至10年国有银行和非国有银行的市场地位将有所调整,后者的份额将有所提升。

  至于房地产行业,中信证券分析师称,该行业未来将回归正常发展的态势,其正常的融资渠道将不受太大影响,但非正规渠道可能会受到重点规范,另外调控政策上,会偏向于由地方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政策。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