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粉丝经济”的吸金魔力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故事消费

  身处粉丝社会,人人都可能是粉丝,即使你不是韩庚的粉丝,那也可能是潘石屹的粉丝。活学活用“粉丝经济学”的,不光是娱乐明星。今年以来,有很多水果因为跟商业明星扯上关系而“身价倍增”,原本普普通通的橙子、猕猴桃以及苹果突然变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在“褚橙柳桃潘苹果”中,褚时健的“励志橙”因为其本人的故事而显得最为传奇。目前5公斤的褚橙售价高达128元,3公斤的柳桃则卖到了168元,3公斤的潘苹果的价格也高达88元,这些价格均是同类水果的数倍。而这些水果的推销模式,可以说是充分地利用了粉丝经济的聚集效应,其中必不可少的媒介是名人、故事、互联网。对于“励志橙”褚橙而言,仅有褚时健似乎还嫌不够,今年也搭上了明星订制,截至目前,先后拿着褚橙讲故事的明星有韩寒、《后宫甄嬛传》的作者流潋紫等人。当然,前提是水果的确质量好。

  挖掘粉丝经济的手段和路径无处不在。在淘宝网的星店里,目前有216位大明星入驻,其中不乏刘德华、刘嘉玲、黄晓明、蔡康永等圈内大佬。从目前来看,明星“触网”热情不减。仅11月份,就有林志颖、周笔畅、唐禹哲等多人入驻。明星店模式包括自有品牌、明星线产品、周边衍生品以及名人闲置品。这些大明星们在淘宝网生意做得如何呢?就目前调查而言,粉丝效应还是非常明显的,其消费能力不容小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粉丝经济 吸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