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粉丝经济”的吸金魔力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粉丝常有而疯狂不常有

  世界上的粉丝分为两种,一种粉丝因人而物,另一种粉丝因物而人,明星订制手机、卖水果属于前者,而乔布斯这种便是属于后者了。同样是手机,对于果粉来说,他们对乔布斯的崇拜,完全是因为苹果产品而建立起来的。同样,小米手机目前创造的奇迹,也能够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如何才能在产品世界里真正玩转“粉丝经济学”。

  明星定制手机何以能够真正持久地赢得用户群体?尽管追求个性化体验,已经是不可阻挡的潮流,但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真正愿意去追捧的还是技术创新带来的各种全新体验。对于一款产品而言,在“粉丝效应”之外,更多地还需要有售后以及品牌的可持续的保障。

  明星在利用粉丝效应的时候,对自身行为应该持负责的态度,粉丝经济这种行为只有不断创新,对自身行为包括对自己推荐产品有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加以创新,才能够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量,才能促使商业行为做的更好。对依赖明星的生产厂家而言,事实上,在借明星之力的同时,真正做好产品体验、渠道、一体化整合和售后服务,然后借助明星的“粉丝效应”之力打出品牌,使产品发展可持续,才算是真正有效地利用了粉丝经济学。

  粉丝常有,而疯狂不常有。在影视娱乐圈而言,粉丝偶尔疯狂一把并不奇怪,但如果持久地依赖粉丝消费并因此心存侥幸,忽略产品本身的质量,想着化烂片或质次的产品为神奇,恐怕也会栽跟头。换句话说,如果不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依赖粉丝效应这种“低投入、高产出的”暴利模式,也是难以为继的。(央视网记者阎海东 报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粉丝经济 吸金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