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高档酒店变“摆阔”为“拜客”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7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亲民转型为时不晚

  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常务副会长武少源称,近年来,中央勤俭办会的精神在会议消费和会议规模上有所体现,越来越多的会议开始精打细算,我国会议的平均消费逐年递减。而在各种会议中,社团会议的消费最高,各酒店应深耕这一市场,做好自身产品的开发。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认为,“企业现在所能做的,只能是提高管理水平,通过进一步的精细化管理,节约成本。而下一步如何,更应该按市场动态合理规划。”

  针对当前高端酒店企业亟需降低成本问题,唐建伟还建议道,“一些以往由供货商提供而导致价格偏高的食材、配料,现在完全可以自己选择买入。另外应该降低一些高档菜的价格,更多让利给顾客,进一步使客流量回升。”

  索菲特国际饭店市场传媒总监王宁认为,公款消费减少了,但带薪休假、自驾游客增速很快,家庭聚餐等很有市场,只要坚持面向大众,适应散客时代需求,提升营销创新能力,酒店经营还有新的突破口。针对这些消费群体,他们进一步开拓商务、家庭聚会及婚宴、寿宴、生日宴会、个人消费等大众消费的市场潜力。从过去拼装修、拼价格、拼高端的模式中走出来,把拼品质、拼服务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以前高星级酒店是高消费,现在是高中低消费都有,性价比提高了,让客人觉得高星级酒店的门槛低了,更实惠了。”(央视网记者包征宇 综合报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高档酒店 摆阔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