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频道 > 经济台滚动新闻

《品牌的奥秘》 第一集 无价烙印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22: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明天晚上,全世界的孩子都会在床头准备好接收礼物的袜子或是鞋筒,满怀期待地进入梦乡。夜幕降临之时,驯鹿将拉着雪橇,驮着那个白胡子老头儿,挨家挨户地分发礼物。这个每年只工作一天的人,就是圣诞老人。

  关于这个白胡子老头的传说实在是版本太多,甚至关于他到底有多少只驯鹿都有诸多考证,但是,要说起圣诞老人的制服,恐怕在全世界都是同款的红色厚棉袄配红色圣诞帽套装了。你知道这款红棉袄人气套装的设计者是谁吗?为什么它又被叫做“可口可乐红”?

 

  其实历史上的圣诞老人曾经是个又高又瘦的精灵,他时常身穿兽皮,时常穿着黄色或绿色的衣服。直到1931年,可口可乐公司请来一位瑞典设计师海顿珊布(Haddon Sundblom)设计了一幅圣诞广告画,其中出现了一位胖乎乎、乐呵呵的,身穿鲜艳的红白色棉衣的老人,这是历史上首次将圣诞老人打扮成红色和白色造型,这一造型正契合了可口可乐红白相间的品牌形象,也从此改变了地球人心目中圣诞老人的形象。近一个世纪以来,圣诞老人成为了可口可乐的首席品牌代言人,如今当全世界的人们身穿红衣欢庆圣诞时,实际上都是在为可口可乐进行无形的品牌宣传。

 

 

  说到这里,你知道可口可乐名字的由来吗?你了解可口可乐瓶身设计的秘密吗?你想知道是什么神秘配方,让可口可乐成为了世界上最值钱的品牌之一吗?那就跟随我们一起开启今晚的品牌之旅吧!

  央视财经频道将在今晚重磅推出大型纪录片《品牌的奥秘》,作为开篇,第一集将建立以世界为空间坐标,以品牌诞生的起点作为时间坐标的大时空坐标,建立全篇的叙述格局和高度。讲述“品牌”如何从一个貌似无足轻重的信息标志,演变成为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强大力量。对于消费者而言,品牌映射出我们的概貌——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以及我们信仰什么;对于企业而言,品牌可以带来价值数十亿的有形资产;对于国家而言,品牌可以展现出该国在全球的软实力;而对于整个人类社会,品牌已经渗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支配着现代社会之道。

  跟随我们的镜头,您不但能进入可口可乐公司的档案馆,探索经典品牌如何实现标准化生产;

  还将了解一个多世纪以前,威廉·利华如何在工业革命的硝烟中,解放了苦不堪言的家庭主妇,建立起与消费者的信任与忠实,打造了联合利华的品牌帝国;

 

 

  今晚,你还能在幻想工程师的魔法中感受迪士尼独一无二的价值观;

 

 

  此外,还能看到卡地亚古屋中珍藏的璀璨夺目的传世珠宝:

 

  想要了解这些世界顶级品牌的商业智慧,敬请锁定今晚21:23央视财经频道,收看《品牌的奥秘》第一集《无价烙印》!

 

《品牌的奥秘》 第一集 无价烙印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将建立以世界为空间坐标,以品牌诞生的起点作为时间坐标的大时空坐标,建立全篇的叙述格局和高度。讲述“品牌”如何从一个貌似无足轻重的信息标志,演变成为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强大力量。对于消费者而言,品牌映射出我们的概貌——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以及我们信仰什么;对于企业而言,品牌可以带来价值数十亿的有形资产;对于国家而言,品牌可以展现出该国在全球的软实力;而对于整个人类社会,品牌已经渗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支配着现代社会之道。跟随我们的镜头,您不但能进入可口可乐公司的档案馆,探索经典品牌如何实现标准化生产;还将了解一个多世纪以前,威廉·利华如何在工业革命的硝烟中,解放了苦不堪言的家庭主妇,建立起与消费者的信任与忠实,打造了联合利华的品牌帝国。(《品牌的奥秘》 第一集 无价烙印)
责任编辑:刘一

热词:

  • 品牌的奥秘
  • 无价烙印
  • 央视网
  • channelId 1 1 2 241664b9cc11461d800c5136defe56ea

    留言评论

    
    860010-111405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