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对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破解交通拥堵难题提升城市运转效率

 

CCTV.com  2010年10月17日 13: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远) 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提交了题为《建设、改造相关道路》的建议。昨天早高峰时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福全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该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副市长徐珠宝参加督办。

  李福全一行先后查看了象房村路口、黄家圩路口等交通节点。目前,龙蟠南路由南向北至象房村路口,计划实施渠化改造,竣工后,车辆下龙蟠南路高架后有望实现有序分流。地处火车站—中央门地区的黄家圩路车流人流量大,该段将在南延工程中建设地下过街通道。

  在座谈中,李福全听取了住建、规划、交管部门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他说,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破解交通拥堵难题,提升城市运转效率。要统筹安排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以街巷和支路建设为主,以功能建设为主,坚持规划与建管相结合,建立质量安全文明组织体系。同时注重实效,进一步放大办理代表建议的整体效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与政府各有关部门之间还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合力。

  徐珠宝说,代表建议排出了一批堵点问题,提出了一批排堵措施,各有关部门要集中解决、强力落实。要加强城区交通网络体系建设,建立城市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机制,通过政策引导充分发挥公共交通效用,着力推进智能交通,实现城乡一体化交通管理。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