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对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征进城拥堵费治堵 六成网友担忧效果有限

 

CCTV.com  2010年10月17日 1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 封欢欢)北京拥堵已经成为令人关注的话题。日前,负责编撰北京交通“十二五”规划的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请来五位国务院参事,为北京交通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其中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考虑出台车位占用费和交通拥堵费,成为“智囊团”议论焦点。据此,人民网进行了调查“国务院智库为北京交通支招,征进城拥堵费成焦点,您咋看?”

  截至14日21时30分,共1047人参与了调查。在调查中,表示“担忧,效果有限,增加负担”的网友有614人,占调查总数的58.6%;表示“支持,可以有效缓解拥堵”的网友有300人,占调查总数的28.7%;表示“平淡,本该如此”的网友有88人,占调查总数的8.4%;表示“其他,我有话要说”的网友有45人,占调查总数的4.3%。

  “可以根据车牌尾号,分批次入城,如单号可周一周三周五进入,双号可二四六进入。”——网友“草成烟”

  “北京可多建两个卫星城,多两个商业区,就可避免集中一处购物。”——网友“昱”

  “一,将二环路和三环路改为单行线。二,早晚高峰时,公交车取消价格优惠措施,这样可以减少一部分公交拥堵。三,发展公交化校车,把家长到学校接送学生分散到社区接送或交接点接送。四,建设高速公路的多出入口。五,将高速路收费站适当外移。六,部分道路改为单行线。七,在大型社区增加直通交通枢纽的公交直通班车。”——网友“zzy”

  “面对世界性城市堵车现象,解决办法就是要强化公交车辆畅行,保证公交车畅行到私车不可比的程度,例如四车道最少要规定两车道以上只准公交车通行,部分主干线可规定只准公交车通行,从措施上鼓励集团乘车,减少私家车。”——网友“guanxianshi”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