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旭人:财政政策实施力度考虑稳定物价

 

CCTV.com  2011年03月20日 17: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财新网  

  发挥财税政策在稳定物价方面的重要作用

  【财新网】(记者 霍侃)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专栏)3月20日指出,虽然今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但在政策力度上要合理把握,“特别注重稳定物价总体水平这个考虑。”

  谢旭人在第十二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中国”上指出,今年财政赤字规模比2010年预算减少1500亿元,“这样安排,既考虑了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所取得的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考虑到怎么进一步控制通货膨胀、总体上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谢旭人指出,今年中国政府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主要是考虑到世界经济增长仍面临不确定性,中国经济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也需要政策支持,“前两年应对金融危机中实施的建设项目,启动‘十二五’规划一些重大项目,加大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都需要财政增加投入。”

  谢旭人还强调,要发挥财税政策在稳定物价方面的重要作用,即更加着力于支持粮油、蔬菜、棉花等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要稳定化肥、煤炭、成品油等的供应,做好必需商品进口以及重要物资的储备和仓储投放工作,努力促进市场供求平衡和物价基本稳定。■

责编:王琰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