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开闸

沪港通试点11月17日启动,专家认为,沪港通这一创新机制将为A股下一轮长期牛市奠定基础。


沪港通今日正式启动 为A股长期牛市奠定基础 分享
评论

业内人士表示,期待已久的沪港通真正实现了内地与香港的互利共赢,将为未来两地金融领域深化全面合作提供借鉴。这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内地与香港进行金融创新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带有里程碑意义。

沪港通重塑上涨逻辑 四特征彰显结构性牛市 分享
评论

毋庸置疑,沪港通的启动,预示着资本市场迎来新的变化,不同投资理念的增量资金进场,将加速市场风格的转化,对A股形成中长期利好,将为A股下一轮长期牛市奠定基础。

沪港通开闸: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驶上快车道 分享
评论

单从投资角度看,沪港通的诞生大大拓展了两地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和范围,但它的意义绝不仅限于此。沪港通试点对于我国金融市场整体的改革与发展而言,具有更为深远的积极影响。

财政部公布沪港通试点及QFII等税收政策 分享
评论

自2014年11月17日起至2017年11月16日止,对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投资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三年内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沪港通对A股的影响

沪港通开闸 A股走势三大猜想 分享
评论

实际上,不论是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均已经历或长或短的辉煌,随着沪港通的开通,A股市场将逐步走向价值投资,大浪淘沙的作用将逐步凸显。

沪港通时代来临 钱途光明基金大盘点 分享
评论

沪港通列车今日开行,市场普遍预计将助涨金融、消费等板块,资产净值超过50万的投资者可以尝试到股市冲浪。而中小投资者也可以通过申购一系列主题基金来分享上涨收益。如果你风险承受能力足够大,还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卖即时交易的杠杆基金,若精准择时就可以获得数倍收益。

沪港通正式启航 三板块价值凸显应需而“升” 分享
评论

统计显示,自10月28日至今的本轮反弹中,从沪股通587只标的股中,按行业分类,加权平均涨幅居前的三个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15.07%)、钢铁(14.13%)和建筑装饰(13.92%)。本报今日特对上述率先领涨的三行业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

专家声音

皮海洲:“沪港通”难成沪市救星 分享
评论

“沪港通”的开通,对于中国股市来说是一件大事。它是中国股市改革开放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港通”来投资港股了,港股直通车以“沪港通”的方式得以实现。

易宪容:寄望“沪港通”以低制度成本获大成效 分享
评论

沪港通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是激活长期低迷陷入困境的A股市场,特别是大型蓝筹股、进一步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开辟境内投资者多元化的投资渠道、让香港成为全球人民币离岸中心,增强香港市场竞争力等几个方面。

李大霄:沪港两市互联互通标志资本市场正式对外开放 分享
评论

李大霄在其微博上表示,蓝筹股的春天已到,垃圾与题材的冬天也已经来临。长期以来只能购买高高在上贵价股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两地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会互相融合,这是一个顺应民心的事情,值得肯定,政府做了也是一件顺应社会发展潮流的事情。

李剑阁:沪港通长期有利于内地改革 分享
评论

李剑阁表示,沪港通是人民币做交易,香港是人民币一个离岸中心,让人民币回流产生一个投资渠道。国内投资者也一直想投国外公司,特别是国际性的公司,这一通后,对国内投资者又增加了一个选择。这个做法增加了百姓和投资者的选择面,有利于两地市场搞活,提高两个市场流动性。

沪港通

  沪港通包括沪股通和港股通。

  沪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合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沪港通制度五大要点

  一、适用的交易、结算及上市规定:交易结算活动遵守交易结算发生地市场的规定及业务规则。上市公司将继续受上市地上市规则及其他规定的监管。沪港通仅在沪港两地均为交易日且能够满足结算安排时开通。

  二、结算方式:中国结算、香港结算采取直连的跨境结算方式,相互成为对方的结算参与人,为沪港通提供相应的结算服务。

  三、投资标的:试点初期,沪股通的股票范围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港股通的股票范围是香港联合交易所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和同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双方可根据试点情况对投资标的范围进行调整。

  四、投资额度:试点初期,对人民币跨境投资额度实行总量管理,并设置每日额度,实行实时监控。其中,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双方可根据试点情况对投资额度进行调整。

  五、投资者门槛:试点初期,香港证监会要求参与港股通的境内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余额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