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导语:

       物价涨,收入不增?如今很多年轻白领由潇洒的“月光族”变身“月负族”,一些不愿降低现有生活质量的白领们,选择了以“开源”的方式应对,越来越多的白领走向兼职领域,或者转型进入创业领域,赚钱的招数五花八门。

       但是还有很多人期望在职业上有所发展,甘于将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可是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方向不对,越努力越尴尬。怎样才能找对方向,找准方式,在龙年职场上所向披靡?且看《新富养成记》之“‘杜拉拉’升值计”。


职场白领必备的6条最低生存技能

技巧:
价值观在变化。不能在公司中充分表现出你的特色来,注定会失败。
你了解谁?
网络成为全球大学,你可能得和这些呆在地球另一端的同事一起完成某个项目。你了解他们吗?
企业本能:
你不必自己创业,但是你得像老板那样思考和行事。因为公司绝大多数的项目将是企业性质的,这些项目是全新的,队友是全新的,而且还需要随时调整。
热爱技术:
技术正在改变一切。请相信这句广告,如果还有什么要补充的,那就是技术的作用仍在被低估。你不必成为技术专家,但是你必须了解和驾驭技术。
推销:
不是要你做厚颜无耻的毛遂自荐者,但你自己和你的项目必须通过网络和展览会传播出去。
追求更新的热情:
你需要一种热情,一种不断改善自己形象的努力,在这个巨变的时代,我们必须重新创造世界,才会感到生活在这个时代多么幸运。 【详细】

老板最爱的职场红人五特质

低调忠诚:
不是每个人都会超时工作,但对公司忠诚、对外低调,是明星员工共同的特质。要长期追随老板,必先博得信任,凡事为老板多考量;要赢得老板信任,行事低调则是另一项特质。
积极主动:
在变迁快速的职场中,空有专业技术都不见得就能保有工作。在分内工作之外,超越公司要求、突破日常工作惯例,以新的想法为同事的工作或公司营运带来好处,且能落实执行。
人脉网络充沛 高度自我管理:
专业技巧和积极主动的精神只是基础,要被老板重用,工作策略包括要有充沛的人脉网络,并能在工作中自我管理,确保高水平的工作表现。
宏观视野 服从老板决策:
有人脉网络、懂得自我管理还不够。明星员工即使自己的意见和老板不同,仍会做一个优秀的追随者,与领导者合作无间。
良好组织悟性 善于表达沟通:
必须有良好的组织悟性,了解组织真实的权力形势,懂得在利益激烈竞争的职场中,促销自己的理念、解决冲突、达成工作目标。最后,还要透过最有效的模式去接触和说服特定的听众。 【详细】


攻略:4大窍门 让职场充电省时又省钱

一年学几门最合适?
一年学两个培训就足够了,更重要的是学习质量和深度的获取,千万不要贪多。
如何避免盲目充电?
首先,要了解自己到底想培训什么项目,了解清楚之后,再查查有哪些培训机构有这些培训项目;其次,要摸清楚培训机构的具体情况,包括他们的办学背景,项目开展状况等。不能轻信广告或盲目贪大。
白领“顺带”考公务员:
由于公务员招录考试的竞争较为激烈,参加培训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社会上此类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在选择时不可只看它打的“招牌”和“来头”,而要看它的培训师是否既有这方面的理论造诣,又有公考的实际经验,且在这两者的结合中总结出帮助考生应对考试的方法和规律等。
充电费用怎么权衡?
要看看培训机构收取的费用是否合理,选择时要结合培训机构的课程安排,课时安排,以及师资来看,不能图便宜,也不能迷信高价。最后,不能因为培训时间久就选择,因为时间久可能只是打持久战。 【详细】

为自己打造职场“软实力”
       “软实力”包括为人处世的态度、经验、人脉、个人形象等,必须经过长期的修炼才能拥有。


打破职场“退化论”
       不断在工作上给自己设定新的工作目标,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最好每段时间都有进步。这不仅能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还能不断给自身的竞争力增值。“


找准三个支点规划职场生涯
       先从单一支点起步,随着知识、技能、经验等的积累,再逐步采用复合支点。职业规划应该一直伴随着职业生涯的发展。

升职秘籍

职场晋升潜规则:让老板看见你在做事

每个人的知识水平、阅历、人际技能、概念技能、性格和品质等等都不同。决定了其晋升的差异性,因此就出现了“有些人一直工作勤勤恳恳,却没有取得期望中的成就;但有些人和别人一样工作,看起来贡献似乎更大”的情况。那么在这样复杂的情况下,如何才能获得晋升呢?
1.要学会顺理成章地展示自己的“功绩”
不露痕迹地让人注意到你的才干及成就,比敲锣打鼓地自夸效果更好。
2.我的就是我的,要学会看紧那些自己创造的功劳
保护好自己的工作成果很重要,而这其中也不乏技巧。
3.面对争功者,要保持淡定,沉着应对
当自己呕心沥血地为公司作出一些贡献后,这时,别人却要将其据为己有。面对这种情况,你该怎么办?
4.当自己卷入一场无果的战争时,要先全身而退
功劳有的时候要争,有的时候要表,有的时候也要放弃。 【详细】



微博聊#职场# 更多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