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行:减价招股之说不存在

 

CCTV.com  2010年06月08日 1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6月7日消息,农业银行“A+H”股招股计划仍火速前进,近日减价传闻沸沸扬扬,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初步与投资者接触过,不少投资者对认购农行有兴趣,市场资金仍充裕,但农行招股价不存在减价的情况。

  据港媒报道,环球市场起伏不定,但肩负扶持“三农(农业、农村、农民)”重任的农业银行,“A+H”股招股计划仍火速前进,最快在本周四通过香港交易所的上市聆讯,本月底开始招股。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北京总行接受访问时表示,初步与投资者接触过,不少投资者对认购农行有兴趣,市场资金仍充裕,但农行招股价不存在减价的情况。潘功胜与承销团近日马不停蹄向投资者介绍农行,发现外界常误以为农行只做农村贷款,他强调该行其实集中发展县域的大中型客户,这业务未来数年将会飞快增长。

  “市场有波动,投资者是concern(关注),但市场并不缺钱。”潘功胜上周在位于市中心王府井附近的总行内,会议一个接着一个,好不容易挤出时间接受访问。他表示,市场虽然波澜起伏,但市场资金仍然相当充裕,“投资者手上的钱不可能放不动,还是会寻找投资机会。”

  县域经济 工农业各半

  近日农行减价传闻沸沸扬扬,盛传招股价相对帐面值的比率,由原先2倍降至1.6倍。潘功胜重申,从来未讨论定价,更不存在减价事宜,询价范围也未有。

  “投资者肯定喜欢便宜,买衣服也一样,但如果(机构投资者)出价太低,便会错过投资的机会。”他相信投资者仍会把资金放在值得投资的企业身上。

  与投资者接触的过程中,管理层发现外界对农行了解不多。潘指出,外界一般以为农行业务集中在农村,其实有所误解。他解释,农行主要客户是在县域的大中型企业,客户层面与小规模的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不尽相同,“有些县比香港还要大,比一些西方国家还要大。”而县域经济有一半是工业,其余一半才由农业与服务业组成。

  因此其经济活动并非如外界相像般落后。在国家调整经济结构的大方向下,工厂将会由沿海发达城市,转移至中西部较落后地区,“中西部的劳动生产力,将来会不会像东部的水平呢?我相信未来3、5、8年,县域经济发展速度将会非常快。”

  六分一乡镇已设网点

  在县域经济起飞之前,农行已在大、中、小城市落户。潘功胜说,该行网络遍布全国330个大中城市和2000个县,而全国3.2万个乡镇当中,农行在5000个乡镇亦有网点。截至去年底,该行对县域贷款占贷款总额28.8%,潘指出,此贷款额正逐年增加,由于总额庞大,故增速较缓慢。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