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农行IPO大戏拉开帷幕

 

CCTV.com  2010年06月08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内容摘要: 中国证监会于6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6月9日将审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预先披露”的农行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表明,此次农行IPO采取了在内地和香港同步进行A+H股发行上市的方式。

  农行IPO大戏拉开帷幕

  中国证监会于6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6月9日将审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同时,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农行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农行本次拟通过A+H股同步发行上市。

  至此,万众瞩目、全球关注的农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大戏终于拉开帷幕,作为国有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家拟上市的国有大行,农行在内地和香港同步进行的A+H股发行上市大戏将奏出哪些精彩华章,并给有关各方带来多少期盼,这一切很快将揭出谜底。

  在内地和香港同步进行A+H股发行上市

  农行遵照监管惯例,在证监会正式审核其首次发行股票之前,对其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进行了“预先披露”。

  “预先披露”的农行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表明,此次农行IPO采取了在内地和香港同步进行A+H股发行上市的方式。这没有出乎大多数业内人士的预期。可以说,农行IPO采取的发行方式或路径,正是借鉴了此前中行、工行等国有大行顺利完成IPO的成功经验。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过去多年来已承接了多家内地国有控股大型企业的IPO,虽然当前欧盟主权债务危机还在演化之中,但是其承接大型企业IPO的能力依然较强,而且国际资本看好率先从国际金融危机中复苏的中国经济及其未来发展前景,并把香港作为投资中国经济的首选地。而内地上海正在向国际金融中心加速前进,目前规模较大企业的IPO大都把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主板上市地的首选。因此,农行选择在内地和香港同步进行A+H股发行上市的方式,应当是成功之路途、顺风快车道。

  按照预先披露的农行A股招股说明书,若未考虑A股发行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农行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00%;若全额行使A股发行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农行本次拟发行不超过255.71亿股,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87%。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