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将隆重庆祝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与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CCTV.com  2010年08月24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8月19日电 2010年8月26日,深圳将迎来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为全面展示和系统总结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就,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深圳将力推“十项民生工程”、“三项惠民举措”和“十二项庆祝活动”,隆重庆祝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

  据悉,纪念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十项民生工程”,包括住房保障工程、平安工程、交通优化工程、便民就医工程、基础教育提升工程、户籍政策拓展工程、街区图书馆工程、数字电视普及工程、大气环保工程、绿道网工程。此十项民生工程已于今年7月30日经深圳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目前正在抓紧实施。

  同时,在推行“十项民生工程”的基础上,该市还于近期推出三项具体的惠民举措,当中除慰问特区早期建设者和困难群众外,还包括向广大市民发放纪念电话卡,且倡议全市调休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纪念电话卡拟在年内向全体市民发放。经商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共同向全体市民,派发一批面值金额100元的电话充值卡,其发放范围为在深圳生活、工作的全体市民。三家公司共计准备纪念电话卡1500万张用于此次活动,面值金额总计达15亿元。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具体发放方案。

  有关负责人表示,纪念电话卡的发放,是为了让全体市民充分感受到特区建立30周年的喜庆气氛,共同分享特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全体市民对深圳的归属感,激发全体市民投身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热情。

  此外,开展“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和“深圳改革开放30年30位杰出人物”评选活动;举办“经济特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举办《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大型展览;举办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办“深圳文化周”……一系列共计十二项的庆祝活动将在8月26日前后隆重揭幕。(胡谋 刘燕燕)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