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大剧院艺术节重张艺帜 9月献礼特区30年

 

CCTV.com  2010年08月25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新闻网  

《红楼梦》《图兰朵》等23场系列演出即将精彩亮相

  昨天下午,“2010年第十四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届主题为“和谐的颂歌,精品的盛会”将于9月28日由焦晃、童自荣领衔的诗歌朗诵会揭幕。 深圳大剧院总经理郑文霞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艺术节作为特区30周年庆典的文化献礼活动,9月28日至12月18日,大剧院将不间断地推出包括朗诵会、交响乐、芭蕾舞、歌剧、话剧、京剧、越剧、昆曲、儿童剧、声乐等12项23场系列演出。为期两个多月的精彩演出将给市民呈现一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盛事。

  开幕:大腕诗文朗诵

  闭幕:三个最强男声

  开幕大戏将由深受观众喜爱的众多表演艺术家联袂奉上:焦晃、张家声、童自荣、吕中、许还山、任志宏、苏洋、红石……9月28日,艺术节的开幕之作《著名艺术家大型配乐诗歌朗诵会》将盛大启幕。据悉,在正式演出开始之前,当晚七点,观众可在深圳大剧院大堂与喜爱的著名艺术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感受艺术家们的风采。

  而闭幕大戏同样具分量,由中国国内最顶级的男声“金嗓子”联袂打造,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中国著名男中音廖昌永、中国著名男低音沈洋的三声部齐汇深圳,放歌大剧院,这些在世界声乐舞台上杰出的亚裔歌唱家在12月18日的闭幕式上将为听众奉献上怎样一个“无人入睡”的不眠之夜。

  阵容:国际团队加盟

  节目:经典占据主流

  印度歌舞举世闻名,值中印建交60周年之际,“ZEE宝莱坞歌舞团”将于10月15日、16日首度来华巡演,把原汁原味的宝莱坞歌舞在大剧院艺术节上精彩呈现。ZEE宝莱坞歌舞团也是印度最大的媒体娱乐公司ZEE旗下的著名歌舞团。此次演出,将印度传统舞蹈,以变幻无穷的手势和眼神,配合复杂多变的舞姿,在神秘而动听的印度音乐和鼓点的伴奏下,给中国观众讲述印度古老的传说。经典电影曲目戛纳获奖电影《流浪者》的主题歌《拉兹之歌》、第81届奥斯卡获奖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插曲《赢咯》等,将一齐登上舞台。

  此外,俄罗斯两大院团也将来深。9月30日至10月1日,古典芭蕾的扛鼎之作《天鹅湖》将再度翩跹而至。俄国历史最悠久的管弦乐团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列宁格勒爱乐)将于11月25日登场,观众将有幸聆听到这艘“古典音乐的旗舰”上飘升的醉人音符。

  实力不输以上海外名团的国内院团也将加盟本届艺术节。首推的是中央歌剧院意大利普契尼歌剧《图兰朵》,将以240人的超强大阵容献声鹏城,于10月22日至23日在深圳大剧院精彩上演两场。接下来,10月25日至26日,上海芭蕾舞团带来红色经典《白毛女》。10月28日至30日,上海越剧院将带来最广为人知的经典剧目《红楼梦》和《西厢记》,以及《追鱼》。11月19日至20日,国家京剧院将携著名京剧老生演员于魁智、著名青衣李胜素等为深圳观众重温国粹《满江红》、《柳荫记》的芳华绝代。

  除了这些大人们喜爱的精彩剧目之外,本次大剧院艺术节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11月5日,但昭义教授将携一群弟子登台大剧院舞台。台湾儿童歌舞剧也将登场,12月10日至11日,巧虎儿童歌舞剧《1.2.3游戏国》将在大剧院上演4个场次的演出。主创团队台湾“如果”剧团是台湾著名儿童剧团,创团者赵自强是连续获得三届电视金钟奖的儿童节目主持人、儿童表演艺术界的天王。“如果”儿童剧团也早已和“精致儿童剧的先驱”、“最具代表性的儿童剧团”等名称画上等号。父母们可以带上孩子来剧场体验一段感人而又温馨的亲子时光。(深圳商报 于 雪 2010年08月04日)

责编:丁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