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经济台滚动新闻

[经济与法]地下室里干尸(2011062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2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医院地下室惊现一具男性干尸,到底是走失还是人为的犯罪?

八旬老人医院就诊竟然离奇失踪,现行做法是否尽到安全责任?

《地下室里的干尸》,《经济与法》正在播出。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欢迎收看《经济与法》。

20101218晚,北京东方医院的地下三层,发生了一件诡异的事。这其中的蹊跷,至今很多工作人员还想不明白。

那是一个寒冷冬天的晚上,东方医院的水暖安全员石先生跟同事一起像往常一样检查着地下三层的设备,由于赶上医院一年一次的安全消防大检查,他们这一次检查得更加细致。

东方医院 水暖安全员: 1218号晚上6点半左右,那个时候天都已经黑了吧,对,都已经黑了 我们当时拿了手电过去。

他们拿着手电一台一台地认真检查着,直到最后一台机器。以往检查到这里,他们一般都会停下来就返回了,

水暖安全员:(平时)不会走到那儿,因为我们知道那儿有一个大铁门,没人下得来,所以我们那也是一个步行梯,一般没人走的,因为我们是负三(层)的,再说当时值班的 我们24小时有人值班,不会有人进来的。

先生介绍说,他们平时一般不会打开这道门检查外面,因为门外边没有机器设备,平常也没有人下来,是没有任何用途的一个通道。因为安全大检查的需要,他打开了通往楼道的房门。

东方医院 水暖安全员:检查看看防盗门有什么撬的地方,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看看,因为我们那儿有生活用水,需要安全的地方,走到那儿看看

可当走到步行梯的拐角时,令他们惊讶不已的事情发生了

水暖安全员:当时看见了黑乎乎,开着灯 看着反正不是那么的特别清楚,反正是穿着大衣呢,再仔细一看,这是一个人,往那儿一撺

先生说,他们捅了捅那黑影,一动不动,再大着胆子走近仔细辨认了一下,才发现躺着的是一具尸体。

东方医院水暖安全员:是谁给害的,把尸体给搁到这儿来了,当时是这么想的。

惊慌之余的石先生赶紧打电话报告了医院的保卫部门。

东方医院保卫处长:发现了以后就立即报给我们保卫部门了,我们也立即报警了

由于尸体已经风干,很难判断死者的年龄和相貌,只能确定为男性,警方立即将辖区近几年走失人员的报案材料调集出来逐一比对,并与相近似的走失人员家属联络确认。何老太太就是其中的一位走失人员的家属。

何老太太:那天晚上挺晚挺晚了,公安来的一个电话。

20101218晚,家住北京方庄的何老太太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中,民警向其询问了老先生走失时的衣帽特征

何老太太的儿媳:他根据我们报的那个服装,他们也觉得像,

何老太太的儿媳说,怕老人受打击承受不了,他们便瞒着何老太太去认领尸体。但当真正见到尸体时,他们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何老太太儿媳:崩溃,我们当时从遗体上已经看不出面目了,面目全非。

 

何老太太的儿媳说,那具遗体已经风化成了一具干尸,根本看不出原来的面目了。但身上的衣服、鞋和帽子,子女们感觉很像父亲何老先生走失时穿着的。

何老太太儿媳:我们只是从服装上吧初步认定,然后我们就申请做了DNA检测。

DNA检测的结果表明,这具干尸正是11个月前失踪的何老先生。

医院地下室里竟然发现了失踪人员的尸体,大家都十分震惊。那么何老先生是怎么失踪的呢?他失踪的地点和东方医院又有什么联系?

2010127,对家住北京市丰台区的何老太太来说,是一个黑色的日子。这天上午,她和78岁的老伴何老先生一起来到北京东方医院看病, 老伴患有帕金森病症,想来医院拿点中药调理一下。当时医生给开完药方后,她让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伴在门诊二楼的休息区坐着,自己则去不远处排队划价拿药。可没想到,就在她排队拿药的短短15分钟时间里,老伴竟然不见了。

何老太太:也就是一刻钟过来就没有人了。

短短的15分钟,一个患病行动不便的老人,能到哪里去呢?老伴可能临时想上厕所而没有来得及告诉自己?由于当天俩人都没带手机,何老太太便找了一名清洁工帮忙一起寻找,

何老太太:他就陪着我去厕所啊,都看看,没有

何老太太说,她当时可是找遍了二楼所有能想到的地方,也没发现老伴的身影。接着又跑到一楼寻找,还是没有。这时,医院管理人员也得知了消息,派出保安帮忙一起寻找。

何老太太:他是陪着我就是三楼,二楼是看病的,三楼可能是什么检查的吧,还有一楼就是门诊,下面是地下室是打针的,是看了,没有,

时间在寻找中一分一秒地过去,每过一秒何老太太的焦急就增加一分。

何老太太:我坐在那儿都瘫了,后来他就看了以后,(说)没有

中午11点半左右,还是没有看到老伴的身影。何老太太住在离医院不远的小区,是不是老伴有事先回家去了?何老太太和保安交换了电话号码,同时拜托保安再仔细地寻找寻找,便急匆匆地朝家中赶去。

何老太太: 回来了以后一看没有,没有以后就(更)着急了。

小区里的邻居得知情况后,也自发地帮忙寻找何老先生。小区里、来往医院和小区的路边,把老先生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还是没有一点结果。眼看着天色将晚,何老太太来到附近的方庄派出所报案。同时打电话通知了住在海淀的儿子儿媳。

 何老太太:孩子马上就来了,来了以后呢 大家都挺着急的,开着车在三环路附近找吧,找啊找啊 找到半夜了没有,

当时正值1月份,北京的冬天非常寒冷,老伴到底在哪里?他又怎么熬过这寒冷的一夜呀。何老太太说,那一夜是她有生以来过得最为漫长的一夜,因为这60年来,她从未和老伴分开过。

何老太太和老伴都是上海人,两个人在学生时代相识,也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后来何老先生考到北京一所著名的大学读书,毕业后分配在一家大型的国企。1952年,何老太太追随老先生来到北京结婚,如今算来已经幸福生活了近60个年头。

 何老太太:年轻的时候那是很利索的,国外跑了很多工程嘛,我们在公司里面还是挺有名的

提起老伴,何老太太掩饰不住内心的骄傲和自豪。老先生年轻时非常能干,也很有威望。退休后的生活很安逸。

何老太太儿媳:退休工资又很高,每年半年北京,半年上海,非常舒适

退休后何老太太和老伴独自居住在方庄的一个小区里,周围住的都是熟悉的同事和朋友,平时没事大家一起遛弯锻炼,周末和孩子们一起聚聚,日子过得祥和而幸福。虽然后来何老先生患上了帕金森,但身体还算硬朗。

何老太太:别的也没有心脏病,也没有高血压什么糖尿病,什么病都没有,就是手有点抖,有时候 他牙齿掉了以后,有点流口水,其他的吃饭什么的,睡觉或者是生活还是都能挺自理的。

何老太太说,本以为生活会一直这么幸福地过下去,没想到老伴竟然不辞而别了。

何老太太:反正我自己心里开始也是挺自责的,我陪他去的时候,如果不去不就没有这个事情吗,是吧。

在煎熬中度过漫长的一夜,第二天一大早,一夜没合眼的何老太太又来到了东方医院继续寻找,并且在民警的协助下察看了监控录像。

何老太太:结果很失望,他说二楼呢没有录像,他说二楼就是有一个摄像头对着收钱的那个地方,大门根本看上去挺远挺远,根本看不清楚。

心力交瘁的何家人再一次失望而归。于是开始打电话到处寻找线索,随后又张贴了寻人启事,发布了寻人广告,到网络上发布寻人信息、寻求警方和民政部门的帮助等等,能想到的办法几乎都尝试了一遍。

何老太太:找了一个礼拜,没有 一点消息都没有,一点信息都没有,003

何家人说,他们每天都在等电话,每天开着车去寻找,北京的救助站,甚至北京周边的城市像山东,天津,河北等等,基本上所有的救助站都找遍了,就是没有一点何老先生的消息。日子一天天过去,希望也越来越渺茫。

如此苦苦寻找了几个月,仍然没有老人的下落,何家人只能暗中祈祷,希望有好心人能善待走失的老人,更希望有朝一日有人会将老人送回来。没想到,老人竟然悲惨而又离奇的死在医院的地下三层。 据何家人说,何老先生走失后他们曾经在医院多次寻找,都没有找到。那11个月过后,何老先生的遗体怎么会突然出现在东方医院的地下三层呢?

东方医院的人说,地下三层是他们的设备层,平时除了特定的工作人员,外人是不允许入内的。那何老先生的遗体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外人不许入内的危险区域呢?

何老太太:我们开始就怀疑是不是有什么器官的事情,是不是要他的器官

何老太太怀疑,可能是当天何老先生坐在休息区等待时,有犯罪分子看到是一个老人,便上去套近乎取得了老伴的信任,然后把他骗到无人的地下三层

 何老太太:我说他进不去,一定是有人把他带进去的,

何老太太说,老先生平时走路缓慢,而且从门诊的二层没有通道可以直接到达事发地点,要上下左右绕很大的一圈才行,这对一个近80岁的老人来说太不可思议了

何老太太:我想可能是 是不是有什么意外了,

东方医院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觉得这事很蹊跷。

东方医院 保卫处长:就是有点儿怀疑有刑事案件,我当时脑袋还想可能会不会是内部人,因为我知道那个地方正常人不会,进到那个地方是非常困难的。

保卫处长解释说,事发地点是在地下二层和地下三层的楼梯处,而地下二层是管道层,地下三层是设备层,平时只有特定的工作人员才能到达这个区域。

[经济与法]地下室里干尸(20110623) 本节目主要内容:2010年12月18日晚上,北京东方医院的水暖安全员石先生和同事一起进行一年一次的安全消防大检查,石先生和同事格外细心的对地下室进行检查,却意外发现了一具干尸,确认后他们报了警。警方经过逐一排查,最终确定这句干尸就是在东方医院看病时失踪多日的78岁何老先生。节目中对此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经济与法 2011年 第98期)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经济与法
  • 地下室里干尸
  • channelId 1 1 2 0096d1ca5c754f748496d8bad5be67c5
    860010-111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