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综述:道指创1月31日以来最低收盘点数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晚间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创1月31日以来最低收盘点数。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急剧攀升,均令投资者为欧元区感到担忧。

  美东时间5月14日16:00(北京时间5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5.25点,收于12,695.35点,跌幅为0.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24点,收于2,902.58点,跌幅为1.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04点,收于1,338.35点,跌幅为1.11%。

  道指成分股摩根大通银行(JPM)下跌2.3%,成为道指30成分股当中跌幅最大的股票。在一起令摩根大通银行名誉受损的丑闻当中,德鲁(Ina Drew)成为第一位受到波及的高层。摩根大通银行表示,德鲁在该行供职超过30年之后,现已辞去首席投资官职位。

  摩根大通银行的20亿美元交易亏损,激化了围绕金融监管的矛盾。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赞成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law)》,而现任总统奥巴马则支持该法案。这起丑闻也使得美国参议院议长、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人沃伦(Elizabeth Warren)呼吁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退出纽约联储银行董事会。

  BTIG LLC公司首席古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表示,标普500指数今日开盘点位较近期最高点已跌去5%,但跌得还不到位。他认为标普500指数下跌7%很正常,即使那样也不太令人担心。

  其他一些公司也发生了高层人士变动。百思买(BBY)宣布,其创始人理查德-舒尔茨(Richard Schulze)将辞去董事长职位,此前董事会调查发现他未能向监事会回报前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邓恩(Brian Dunn)的个人错误行为。

  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在周末辞去了雅虎(YHOO)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10天之前,维权对冲基金投资者丹尼尔-洛卜(Daniel Loeb)指责汤普森伪造计算机科学学位。

  希腊大选之后第二周,该国仍然无法组成新的联合政府,令投资者担心该国可能会退出欧元区。上周末,希腊极左翼政党Syriza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拒绝了加入到一偏紧缩型政府的提议。这份财政紧缩政策受到Syriza政党及许多希腊平民的反对。

  欧洲其他消息面,西班牙多家大银行周日公布再融资方案,以增加为不良不动产贷款避险的资金规模。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环比意外下降0.3%,证实了欧元区已经重返衰退。

  德国方面,默克尔所在基督教民主党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选举中败北,分析人士称,失败原因在于许多选民反对默克尔的财政紧缩政策。

  西班牙与意大利两国国债收益率周一急剧攀升,反映出投资者对希腊政治僵局与欧洲整体经济状况的担忧。Miller Tabak公司股市策略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为西班牙违约投保的成本,比匈牙利高得多。”

  上周五美国股市收跌,道指全周收跌1.7%。周五当天道指下跌34.44点,收于12,820.6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6点,收于1,353.39点。

  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收于每盎司1561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收于每桶94.78美元。

  小摩称首席投资官将退休 为巨亏后首位离职高管

  据外电报道,摩根大通周一公布声明称,该行首席投资官德鲁(Ina Drew)已经决定退休。她是小摩披露20亿美元交易损失后首位将离职的高层管理人员。

  声明称,在摩根大通工作了30余年的官德鲁将离职,该投行目前的全球固定收益部门联席负责人马修-赞姆斯(Matthew Zames)将接替其职位。另一位高管Mike Cavanagh将领导任务小组,以应对该行首席投资部门造成的20亿美元交易损失。

  美国资产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周四表示,因对冲保值战略失败,该行在一笔交易中至少损失20亿美元。

  百思买董事长舒尔兹将离职

  百思买(BYY)创始人理查德·舒尔兹(Richard Schulze)将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原因是此前开展的一项调查发现,他没有向董事会告知时任百思买首席执行官的布莱恩-唐恩(Brian Dunn)被控与一名女性员工存在不正当关系。

  百思买今天发表声明称,虽然这项内部调查发现唐恩曾从事不正当行为,但却并未发现他曾滥用公司资源或飞机。舒尔兹的董事长职务将在6月21日的百思买年度股东大会结束以后由公司董事Hatim Tyabji接任。

  舒尔兹的离职意味着百思买的高管层发生了彻底的变动,这家公司一直都面临着难以与亚马逊和苹果等对手展开竞争的困境。在唐恩离职的两个星期以前,百思买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第四财季中蒙受了17亿美元的亏损,同时该公司还称其将关闭50家大型连锁店。

  欧洲央行官员首度公开谈论希腊退出欧元区

  据外电报道,欧元区央行行长首次公开谈论应对希腊或将退出欧元区的问题。希腊组建联合政府的谈判陷入僵局,这增加了该国拒绝履行国际救助条款的前景。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的评论显示,欧元区解体的风险正得到愈来愈认真的对待。这标志着欧洲央行立场的巨大转变,该行此前表示,欧洲条约不允许成员国退出,欧元区解体将引发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

  比利时央行行长科纳(Luc Coene)向《金融时报》表示:“我猜测,如果有必要的话,友善的分手是可能的,但我仍会为此感到遗憾。”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5%报1561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创下自去年12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市场有关希腊政治危机可能导致该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1美元,跌幅为1.5%。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期铜价格的跌幅最高,7月份合约下跌9美分,报收于每磅3.55美元(约合每吨7826美元),跌幅为2.6%。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4%报每桶94.7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主要由于场有关希腊政治危机可能导致该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对全球原油需求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5美元,报收于每桶94.78美元,跌幅为1.4%,创下主力合约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希腊政治危机促欧股收盘下跌1.8%

  欧洲股市周一收盘大幅下跌,其中卖盘集中在银行类股和资源类股,主要由于受到希腊政治危机的影响。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8%,报收于247.43点。

  雅典综合指数今天大幅下跌4.6%,报收于584.04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今天下跌2.7%,报收于6809.4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3%,报收于3057.99点。德国基准股指DAX 30指数下跌1.9%,报收于6451.9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报收于5465.52点。(张俊)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4%报每桶94.78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5%报1561美元

  欧洲央行官员首度公开谈论希腊退出欧元区

  百思买董事长舒尔兹将离职

  小摩称首席投资官将退休 为巨亏后首位离职高管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15日04:24)

  道琼斯12695.35-0.9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902.55-1.07%

  标准普尔500指数1338.35-1.11%

  富时100指数5465.52-1.97%

  德国DAX指数6451.97-1.94%

  俄罗斯MICEX指数1337.42-3.49%

  法国CAC40指数3057.99-2.29%

  香港恒生19736.24-1.14%

  日经225指数8973.84+0.23%

  韩国KOSPI指数1913.73-0.18%

  S&P亚洲50指数3252.70-1.38%

  上证指数2380.725-0.60%

  深证成指10093.377-1.16%

  沪深 3002615.534-0.81%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