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跌0.59%失守60日线 船舶制造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下挫,沪指盘中再次回到2400点下方,下探跌破60日线后企稳回升,临近午盘股指震荡走高双双翻红。午后两市震荡走高,沪指重上2400点整数关口。14点30左右,券商、地产、水泥等板块涨幅有所减小,两市股指再度翻绿,截止收盘沪指报2380.73点,跌14.25点,跌幅0.59%,成交量893.6亿元。

  数据显示,3板块资金净流入过亿:券商信托(3.68亿),医药行业(3.03亿),房地产(2.70亿)。两市资金净流出过亿的板块达24个,其中6个板块净流出均超过3亿:银行(-8.17亿),酿酒行业(-6.23亿),有色金属(-4.35亿),化工行业(-3.82亿),煤炭(-3.52亿),电子信息(-3.16亿),电子元件(-3.06亿)。

  显示,5股资金净流入居前:国海证券(1.77亿),福建南纺(9164.01万),首商股份(7967.52万),欧菲光(6192.27万),实益达(6111.07万)。

  分析认为,早盘前30分钟市场单边下跌,显示市场对于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这样的利好消息仍存谨慎态度,短期内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仍占主导作用。多空分歧仍比较大。从技术上来看,早盘沪指重心继续下移,指数下跌趋势已经形成,短期内如果没有其他重大利好消息刺激预计指数仍将以震荡盘整走势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短线可以逢低关注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绩优蓝筹股。

  东兴证券认为,央行放松货币的频率或是决定今年行情走向的关键因素,只有保持一个季度内连续出台2-3次降准降息政策的频率,市场才能迅速扭转颓势。而目前来看,央行货币放松的力度显然偏弱。

  财通证券表示,受欧元区风险和外围股市大幅走低的影响,上周大盘出现了调整,重回2536点-2478点下降压力线之下,并击破了40周均线和20日均线,受60日均线的支撑。上周大盘在受到2536点-2478点压力线、年内2478高点和年线三大压力制约下展开调整,短期40周均线作为中期行情的生命线将仍需反复震荡与整固,蓄势震荡之后仍将继续上攻。

热词:

  • 沪指
  • 股领
  • 震荡
  • 市股指
  • 板块资金
  • 板块涨幅
  • 大盘出现
  • 船舶制造
  • 整数关口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