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欧洲消息施压 道指收跌0.98%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消息称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急剧攀升,均令投资者为欧元区感到担忧。

  美东时间5月14日16:00(北京时间5月1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5.25点,收于12695.35点,跌幅为0.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24点,收于2902.58点,跌幅为1.0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04点,收于1338.35点,跌幅为1.11%。

  欧元区各国央行近日开始公开的讨论希腊退出欧元区潜在风险,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上周,希腊大选中得票率位列前三的党派组阁努力均以失败告终,市场开始对希腊能否能够继续留在欧元区产生质疑。目前,欧元区各国央行均表示,欧元区破裂的风险已经成为各国严肃对待的问题。

  希腊大选之后第二周,该国仍然无法组成新的联合政府,令投资者担心该国可能会退出欧元区。上周末,希腊极左翼政党Syriza领导人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拒绝了加入到一偏紧缩型政府的提议。这份财政紧缩政策受到Syriza政党及许多希腊平民的反对。

  欧洲其他消息面,西班牙多家大银行周日公布再融资方案,以增加为不良不动产贷款避险的资金规模。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环比意外下降0.3%,证实了欧元区已经重返衰退。

  德国方面,默克尔所在基督教民主党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选举中败北,分析人士称,失败原因在于许多选民反对默克尔的财政紧缩政策。

  西班牙与意大利两国国债收益率周一急剧攀升,反映出投资者对希腊政治僵局与欧洲整体经济状况的担忧。

  道指成分股摩根大通银行(JPM)跌逾3%,成为道指30成分股当中跌幅最大的股票。在一起令摩根大通银行名誉受损的丑闻当中,德鲁(Ina Drew)成为第一位受到波及的高层。摩根大通银行表示,德鲁在该行供职超过30年之后,现已辞去首席投资官职位。

  摩根大通银行的20亿美元交易亏损,激化了围绕金融监管的矛盾。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赞成废除《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law)》,而现任总统奥巴马则支持该法案。这起丑闻也使得美国参议院议长、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人沃伦(Elizabeth Warren)呼吁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退出纽约联储银行董事会。

  BTIG LLC公司首席古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表示,标普500指数今日开盘点位较近期最高点已跌去5%,但跌得还不到位。他认为标普500指数下跌7%很正常,即使那样也不太令人担心。

  其他一些公司也发生了高层人士变动。百思买(BBY)宣布,其创始人理查德-舒尔茨(Richard Schulze)将辞去董事长职位,此前董事会调查发现他未能向监事会回报前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邓恩(Brian Dunn)的个人错误行为。

  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在周末辞去了雅虎(YHOO)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10天之前,维权对冲基金投资者丹尼尔-洛卜(Daniel Loeb)指责汤普森伪造计算机科学学位。

热词:

  • 欧元区
  • 消息面
  • 收盘
  • 投资者
  • 摩根大通银行
  • 国债收益率
  • 紧缩政策
  • 默克尔
  • 央行
  • 点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