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三年来首次呈现正增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日报

 



  得益于海外投资者认识到美国葡萄酒市场长期增长潜力,加上本国的年青一代勇于尝试各种新型葡萄酒品种,美国的进口葡萄酒市场三年来首次呈现正增长。

  据酒品调查Impact Databank的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总计静止葡萄酒进口量(散装和瓶装)增长7.3%至9870万箱。其中瓶装静止葡萄酒增长2.7%至7530万箱,散装静止葡萄酒激增25.1%至相当于2340万箱的量。

  加州葡萄产量下降也对进口市场增长做出贡献。2010、2011连续两年,加州葡萄压榨量下降,降幅分别为3%和9%。2011年压榨量仅有330万吨。

  The Wine Group执行总裁David Kent称,加州葡萄种植没有跟上国内消费增长的脚步。“有证据显示,加州在这个10年内的葡萄酒产量占美国总产量的份额将下降至50%以下(目前是90%)。千禧一代消费者更容易接受不甚知名的新品种葡萄酒,如马尔贝克等在美国没有广泛种植的品种。”

  美国的瓶装意大利葡萄酒进口量增长了11.5%至2700万箱,97%的意大利葡萄酒以瓶装形式进口。托斯卡纳的Frescobaldi庄庄主Leonardo Frescobaldi说:“经济萧条影响到了所有人,我们必须高瞻远瞩。美国消费者如今更加明白价值观念,好的品牌人们都愿意购买。”

  Kent预计在该10年里,进口葡萄酒会稳固增长。“如今驱动进口的两个要素——加州产量相对短缺和年轻一代的探索精神,在短期内都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