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你没听过的意大利白葡萄酒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尚品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能还没有。事实上,你可能都没有听说过以下介绍的这些酒!我也从中找到了之前从未品尝过的一种葡萄酒,而且我非常喜欢它们的口味,这不是很酷吗?

  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才会去找寻优质的葡萄酒,通过品尝一定的数量,从而找到一些口味极佳的,有实际价值的,或者将两者结合在一起的种类。

  当评定一组葡萄酒的时候,那两方面的融合会影响到我们对酒的评价。所以,如果我出去购买其中一种,我所挑选的可能并不是价格最便宜的,或者是拥有最高评分的葡萄酒。

为什么你会享受品尝这些葡萄酒

  为什么你会享受品尝这些葡萄酒

  你可能会好奇为什么要这么说,是因为这种葡萄酒的口感很独特?还是因为它的种类?因为,这种葡萄酒的口感是最香醇的,虽然这种香醇是很难被量化的,但当我看到这些酒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道理。

  说了这么多,你应该会对葡萄酒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了;所以,让我们看一看那些在今夏要被发觉出来的葡萄品种吧!而且找到喜欢它们的原因。

最佳的Fiano来自于阿维利诺周边的葡萄庄园

  Fiano

  在意大利的坎帕尼亚区,Fiano是很常见的;但在其他地方并不常见。毫无疑问,最佳的Fiano来自于阿维利诺周边的葡萄庄园。

  阿维利诺的Fiano是一种稍贵的葡萄酒,但一般情况下,它的果味并不是很浓厚,带给饮用者一种由发酵过的苹果所产生的坚果和矿物口感。这是白葡萄酒的一种风格,它可以缓解由甜腻的鱼肉和新鲜奶酪所产生的油腻感。

Verdeca被用于因清爽酸度而著称的苦艾酒的生产过程中

  Verdeca

  当你想去一个如意大利脚下温暖舒适的普利亚那样的地方探险,寻找新鲜的白葡萄酒一定会成为一种挑战。参考那些已经经历过几世纪,并且适应周围环境的葡萄酒种类,一定会使你尽快找到你想要的。

  Verdeca就是这些种类之中的一种,葡萄酒种类很多,Verdeca也曾籍籍无名,但因为一些特殊出彩的品种而成名。从传统上来说,Verdeca被用于因清爽酸度而著称的苦艾酒的生产过程中,并且即使在炎热的天气里也可以很好保存。当细细品味的时候,你会觉得Verdeca的味道是很清淡的。当产量降低的时候,葡萄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可以生产出富有柑橘口味和草药香气的芳香葡萄酒。

撒丁区的葡萄总能为夏日的海鲜生产出清凉并富有柑橘口味的伴侣,你一定对出自这里的Vermentino很熟悉

  Vermentino

  撒丁区的葡萄总能为夏日的海鲜生产出清凉并富有柑橘口味的伴侣,你一定对出自这里的Vermentino很熟悉;不过,沿着托斯卡纳区的海岸也能找到它。

  在炎热的季节,葡萄酒的种类会变得很丰富,来配合葡萄的柑橘特性,并且带来优质的草药材质增强葡萄酒的口感。举个更好的例子,葡萄酒同时具有显著的矿物成分,经常让人联想起石灰岩或者贝壳。在餐桌上,这种酒可以搭配很多种食物,最佳的做法是用于准备简单的海鲜食品,而我喜欢用Vermentino和草药、柠檬烹制的烤鸡。

Vernaccia一般会被粗略的翻译为“本土葡萄”

  Vernaccia

  Vernaccia一般会被粗略的翻译为“本土葡萄”;例如,Vernaccia di San Gimignano的命名就是简单引用了San Gimignano当地的葡萄。不过,这种命名方式会让我们在想到Vernaccia的时候,总能自然联想到葡萄。

  然而,其中的一些称呼都起源于葡萄酒;不可否认的是,最著名的Vernaccia产于被美景所笼罩着的葡萄园;而且,在托斯卡纳区的San Gimignano镇也会经常看到Vernaccia。

  Vernaccia di San Gimignano是穿越托斯卡纳区的美国旅游业受益者之一,并且有着很多来自那个古雅城镇的回头客来寻找清淡爽口的白葡萄酒。幸运并且有些不同寻常的是,Vernaccia的口感始终如一。Vernaccia是一种口味很单纯的酒,充满了柑橘和杏仁的味道;在托斯卡纳区漫步一整天之后,喝点Vernacci可以清新味觉。当然,伴着简单的开胃菜下咽也是不错的选择。

Lugana是一种很好的开胃酒,可以随时饮用,还可以伴着鲑鱼一起饮用。

  Trebbiano di Lugana

  当Vernaccia用来指代当地的某种葡萄时,Verdicchio就像当地的葡萄一样无处不在!在电话簿里,Verdicchio有比Smiths更多的同义词。当然,如果Verdicchio是电话簿里的Smiths;那么,Trebbiano就可能是Baker!

  基于Lago di Garda,Trebbiano或者Verdicchio基础的Lugana,生产出了三种酒中最醇香的葡萄酒。该酒的口感相当柔润,酸度较高,并且伴有瓜果的香味。Lugana是一种很好的开胃酒,可以随时饮用,还可以伴着鲑鱼一起饮用。

Greco产生出一种富有柔润、圆滑特点的白葡萄酒。

  Greco

  Greco产生出一种富有柔润、圆滑特点的白葡萄酒。葡萄酒散发出淡淡的果味,而且随着时间的沉淀,草药和花香的味道也会越来越明显。这是一种很提神的白葡萄酒,并且最好搭配清淡的鸡肉、猪肉和牛肉。虽然,Vitello Tonnato是来自于皮埃蒙特而不是普利亚;但我发现,它却是搭配Greco的最佳选择。

  Montonico

  对我而言,这是一种新的葡萄种类,所以我并没有找到有关它很多的信息。显然,这是一种种植在卡拉布里亚的古老品种。我不知道其他生产者都做了哪些努力,但从这个例子判断,我也很想知道关于这个品种的奥秘。

  我不能确定这个品种算不算典型,有少量的木材是随着Librandi Efeso逐渐老化的;但是,很难否认葡萄酒确实有着丰富的质感。不幸的是,我现在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提供;但是,我期望通过不断调查研究充实这方面信息。

热词:

  • 白葡萄酒
  • 阿维利诺
  • Vernaccia
  • Verdeca
  • Fiano
  • 本土葡萄
  • 口感
  • 柑橘
  • Gimignano
  • Luga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