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农行与农业部签署协议 新增500亿元支持现代畜牧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吴雨、刘琳)中国农业银行14日与农业部签署协议,拟新增总额不低于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扶持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重点牧区发展,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

  日前,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称,2008年中国农业经济水平比美国约落后100年,中国农业劳动生产率比工业劳动生产率约低10倍,中国农业现代化水平比中国现代化水平约低10%,农业现代化已成为中国现代化的一块短板。

  农行行长张云表示,畜牧业是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近年来,畜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为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农行看好现代畜牧业的发展前景,在“十二五”期间,将在支持畜牧业发展方面与农业部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农业部将选择农行作为主要合作银行,并鼓励各地农牧部门和畜牧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加强与农行的合作;农行拟新增总额不低于5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双方将在发展现代畜牧业,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扶持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重点牧区发展,支持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方面进行重点合作,加快推进畜牧业继续向资源集约型、技术密集型和环境友好型转变。

  农行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该行在信贷、结算、债券承销、金融租赁等方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增强对畜牧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加快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1年末,农行畜牧业授信余额超过700亿元,贷款余额近500亿元。

责任编辑:史江鑫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