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项财税政策力挺 流通行业7股迎“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中储股份:物流主业稳增无忧,资产注入彰显核心价值

  中储股份600787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分析师:黄金香 撰写日期:2012-04-24

  投资逻辑 物流业务将继续维持30%左右的稳定增速:公司目前的物流业务基本拘泥于"钢铁物流"大行业,在钢铁供应链行业整体颓势的大环境下,部分网点出现"库存增加,周转减慢"的现像;另一方面,由于公司投放仓库总量在持续增加,公司的物流业务基本维持每年30%左右增长速度,盈利能力继续保持稳定。

  物流金融业务将继续保持高增长:在新的业务拓展方面,质押监管和小额信贷是主要的亮点,受到国家政策支持,将继续保持每年50%以上增长,利润贡献占比在逐年提升;公司在物流金融的安全管理水平也在摸索中逐渐提升。

  贸易业务的"惊喜"是短暂的,长期高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的贸易业务品种主要是钢材,在现阶段钢铁行业供应链整体颓势的环境下,公司的贸易业务不存在"连续快速增长"的势头;今年贸易业务开局不错,主要归功于去年公司签订一个贸易大单,大约有上百万吨的矿石代理订单在今年开始执行。

  物流地王价值凸现:从目前公司拿地成本飞速上涨已经验证我们前期预判:物流土地获取的双轨制在下一届政府中逐渐消失,物流土地价格进入上涨通道,物流土地的价值重估将突出公司潜在价值。但另一方面, "租金抵不上土地摊销"再次证明公司在核心业务上拓展缓慢,仓储费率基本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未来资产注入预期彰显公司核心投资价值:中储总公司将通过三次资产注入,实现整体上市,公司的权益土地面积将从目前300多万平米提升到大约1000万平米,"物流地王"的地位日趋牢固。

  投资建议 作为国内仓储龙头,公司核心业务物流金融和物流业务将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公司总体经营稳健,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估值 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12.00元目标价,相当于20.1x12PE/15.9x13PE。

  风险 宏观经济大幅下滑;资产注入进度大幅慢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