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项财税政策力挺 流通行业7股迎“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恒基达鑫:产能扩张序幕,1季度增长有所加快

  恒基达鑫002492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韩轶超 撰写日期:2012-04-26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恒基达鑫今日公布2012年第1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30.37万元,同比增加11.96%,环比2011年第4季度增加13.52%;支出营业成本1885.87万元,同比增加2.26%,环比增加10.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547.12万元,同比增加32.40%,环比增加14.98%;实现单季度EPS0.1289元。

  公司今日同时发布关于《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及内容的公告》。公司决定将扬州恒基达鑫库区一期扩建工程剩余募投项目建设实施地点由原址变更为:"扬州化学园区油港路以东、前进路以南、大连路以西、管廊以北的123亩工业用地"。

  变更募投项目建设地点后,新地块将建设13.5万立方米的储罐,加上原库区新建成投产的4万立方米储罐,共17.5万立方米,与募投项目中承诺建设的24.3万立方米罐容减少6.8万立方米。

  事件评论

  产能扩张促成公司营收增加,毛利率小幅上升。我们认为公司1季度营收增加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2012年1季度特别是2-3月份,国内化工品和石油市场表现开始回温,成品油及石油进口量回升,化工品产量开始增长;二是随着扬州仓储业务的逐渐成熟以及1季度新增的4万立方米储能使得扬州子公司营业收入增加。

  三费控制得力,间接增厚业绩。财务费用同比下降主要是公司1季度长期借款余额减少导致的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扬州募投项目变更,计划产能下降,焉知非福。根据公告显示,扬州募投项目两阶段共建设17.5万立方米罐容,与募投项目中承诺建设的24.3万立方米罐容减少了6.8万立方米。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增加了球罐,变小了常压罐罐型。

  且看扬州子公司的2012,维持"谨慎推荐"。1季度伴随着上游产业的回暖以及扬州子公司营收增长,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出现了较大的提升。

  2012年扬州子公司业绩将有很大的概率扭亏为盈,业务也将逐渐趋于成熟,同时有珠海储罐高出租率作保障,产能的扩张将给公司带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 分别为元,考虑到公司募投项目的不确定性,维持"谨慎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