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项财税政策力挺 流通行业7股迎“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保税科技:仓储需求超供给,期待未来突破产能瓶颈

  保税科技600794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民生证券 分析师:张琢 撰写日期:2012-05-03

  一、事件概述

  近日,我们调研了保税科技,与公司领导就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及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

  二、分析与判断

  地处国内最大化工品集散地,享受保税区和物流园区双重优惠政策张家港是全国最大的化工品集散地,拥有完善的物流园区和专业交易市场。物流园区拥有万吨级化工码头9个,液体化工储罐总容量近200万立方米。长江国际位于张家港保税区北区、保税物流园区西区,同时享受保税区和物流园区双重优惠政策。

  乙二醇实现进口替代是未来趋势,但为时尚早乙二醇为公司最重要的货种。预计2012年国内乙二醇的实际产量在340万吨左右,乙二醇进口量将维持在750-800万吨左右的水平。到"十二五"末期,国内乙二醇产能将达到850万吨左右,届时进口量或将下滑到600-700万吨左右的规模。

  公司拥有保税区内最强的储能和码头装卸能力2013年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公司表观总储能将达到58.43万立方米,稳居保税区内龙头地位。2012-2014年间,公司实际可用的储能分别为53.33、48.33和58.43万立方米。公司拥有5千吨级、2万吨级、5万吨级码头各1个,另有500吨级内河十字港疏运码头2个,设计年吞吐量达300万吨。

  需求到顶前的扩张是未来最大看点,也是最大难题目前保税区内对化工仓储的需求远超供给,公司存在强烈的扩张意愿。目前扩张方式有三种:改造旧产能,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区内收购兼并;异地扩张。改造旧产能空间有限;异地扩张买入第一步(独山港),但短期难以见效。区内兼并收购或将是公司下一步的必然选择。此外,匹配产能扩张的码头装卸能力则无须担心。

  三、投资建议

  短期内,保税区内对化工仓储的需求远超供给,但储能瓶颈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最大难题。未来扩张战略能否取得成效是公司发展的关键。预计2012-2014年的EPS预计为0.75元、0.79元和0.92元,目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为15.86倍、15.02倍和12.86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乙二醇进口增速快速下滑、新增储能运营情况低于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