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项财税政策力挺 流通行业7股迎“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长江投资:物流业务占比下降,前景仍待观察

  长江投资600119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分析师:韩轶超 撰写日期:2012-04-27

  营收出现小幅下滑,或源于物流业务不振。我们认为,今年公司营收下滑和毛利率上升的原因是公司物流业务不振,主要因为:1)公司的主要业务分为物流业和工业,其中去年年报披露物流业务收入占比约90%,比重较大。而物流业务主要地区上海今年进出口和集装箱运输出现一定程度不景气。2)物流业的毛利率较低,而工业的毛利率较高,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上升,很有可能是因为物流业的收入比重下滑所致。

  期间费用率有所上升,非经常性损益增厚业绩。公司一季度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环比上个季度分别上升了2.49个百分点和3.23个百分点,造成期间费用率环比有所上升,但是从历史数据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有一定周期性,今年一季度期间费用率和前几年相比并不算高。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43.84万元,同比增长10.22%,环比2011年第4季度增长418%,实现EPS为0.0405元,其中公司确认银行诉讼案返还款约1039万元,折合EPS为0.0343元,大幅增厚业绩。

  物流业务受贸易疲软影响,未来前景仍需观察,维持"谨慎推荐"。我们认为,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的下滑反应出公司目前大力开展的物流业务仍然受国内贸易疲软的影响。近年公司物流业务的重点陆交平台,作为整合零散运输资源的电子平台,如果该平台不能提供更多增值服务提高每单收入,市场规模将受限于交易量,并且如果运输市场不景气,在交易量下滑时收入也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