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李伟:未来5-10年中国潜在增速或降至7.8%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网

 



  新华08网重庆5月15日电 (记者张翅 傅夏莉 张桂林)“研究结果显示,预测未来5—10年我们国家潜在的增长速度将降至7.8%左右。”在13日举行的重庆两江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发表演说称,我国潜在的增长速度已逐渐显现回落的趋势。

  李伟进一步分析认为,从外部因素讲,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持续发酵;发达国家提出的债务变化未见实际成效;美、欧增长动力不足、复苏不力等导致全球经济增长的速度趋缓。

  从国内看,一方面我国经济出口明显回落,整体进出口增长均低于预期水平;社会销售品的零售总额增速降低,经济增速呈现超预期回落。李伟认为,这是多种周期因素交织,内外需求下降叠加的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国经济增长开始由高速向中速转换。

责任编辑:李耀威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