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希腊银行发生挤兑潮 存款失血7亿欧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5月16日讯--希腊组阁失败令退出欧元区风险攀升,银行发生挤兑现象,希腊国民排队在银行门口提领现金。希腊银行存款近期累计下降7亿欧元。

  

  1月份希腊民众从本地银行提出存款53亿欧元 (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表示,希腊央行行长告诉他,5月6日大选以来的政治僵局令希腊人蜂拥提领存款,金融机构日益忧心未来前景。

  据公布的资料显示,帕普利亚斯14日和各政党领袖会商文稿纪录,“普罗沃普洛斯告诉我,目前虽尚无恐慌情况,但有很大的恐惧感,恐转变为恐慌。”

  希腊央行行长普罗沃普洛斯(George Provopoulos)向帕普利亚斯表示,希腊人已提领高达7亿欧元(8.93亿美元)的存款,情况可能恶化。

  昨天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President Papoulias)召集三大政党组阁谈判终告失败,希腊将在6月中旬再次举行选举。这引发投资者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忧虑,导致欧元汇率和欧美股市下跌。周三(5月16日)希腊将召开会议筹组临时主政的过渡政府。

  当前的风险是6月17日国会大选恐仍无法产生一个能落实希腊留在欧元区所需撙节措施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