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技术性买盘涌现 黄金价格大涨逾2.6%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汇金网

 



  现货黄金价格周四(5月17日)大涨逾2.6%,为1月底来最大单日升幅,因技术买盘信号及新的迹象显示美国经济迟滞,抵消了对欧债危机不断加重的焦虑。

  在周三徘徊在熊市边缘,即较9月纪录高位回落逾20%后,金价盘初反弹,因之前费城联储数据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萎缩,交易商称这令投资人再度点燃对美联储可能向体系挹注更多资金刺激经济的希望。

  在金价几乎要触及关键的12月低点,仅略高于重要技术长期支撑位--100周移动均线切入位1,515美元后,技术性买盘带动反弹。

  但由于欧元和美股下滑,且希腊仍在退出欧元区的边缘,许多交易商认为今日升势只不过是“回光返照”,及小幅短暂上涨,之后将大跌。

  技术指标显示期金深陷超卖区域,14日相对强弱指标(RSI)周三为22,低于或等于30即为超卖,周四反弹至37。

  分析师表示,COMEX期货市场6月选择权到期也有助于支撑金价,因许多投资人认为金价在目前水准是入市良机。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表示,中国第一季的黄金需求创下纪录高位,因投资者担心通胀和楼市调控,与金价高企导致的全球消费下降趋势相左。

  该协会称,今年前三个月全球黄金需求按年降低5%至1,097.6吨,因随着均价较上年同期涨22%,珠宝业和科技领域减少采购,但投资需求和央行买盘帮助缓和跌势。

  中国连续第二季成为世界最大黄金消费国,中国黄金消费者需求上涨10%至255.2吨,超过印度的207.6吨,印度需求按年降低29%。

  现货金大涨2.36%,报每盎司1,575.5美元,略低于日高1,579.70美元,在周三挫至12月低点1,527美元附近后已经回升超过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