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跌0.08% 标普跌0.25% 原油跌0.9% 黄金跌0.5%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国4月ADP私营就业数据远逊预期。投资者等待周五将公布的重要非农就业数据。

  美东时间5月2日16:00(北京时间5月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75点,收于13268.57点,跌幅为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41点,收于3059.85点,涨幅为0.3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1点,收于1402.31点,跌幅为0.25%。

  经济数据面,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宣布美国4月ADP私营就业数据远逊预期。4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11.9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7.0万。3月ADP就业环比增20.9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3月工厂订单环指数略好于预期。3月的工厂订单环比降1.5%。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1.6%。2月的工厂订单环比增1.3%。

  欧洲消息面,4月份的欧元区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降幅大于此前预期。经济学家表示,这份数据凸显了对于欧元区经济衰退可能在第二季度恶化的担心情绪。

  欧盟统计局(ESTAT)周三(5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7国3月失业率达到纪录以来最高点,失业总人数1736.5万人,新增失业人数16.9万人。

  标准普尔在本周三对外表示,已经上调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至CCC,从而将其从早前的违约级别中脱离。这主要是因为希腊完成了其主权债务重组,而希腊的这一重组规模创出了金融行业历史上最高的债务重组规模。

  本周最重要的事件是周五将要公布的4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与其他劳动力市场数据。目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将从12万攀升至16.3万。

  欧美就业数据不利 欧股指数周三跌0.38%

  周三,欧洲方面数据显示,最新的欧元区失业率升至欧元诞生以来的最高水平,欧股主要市场指数均逆转早盘高开之后的涨势转入下跌区间;随后的美国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虽有绝对值增长,但是增幅远小于市场预期,同时之前一个月的结果也有向下修正,对欧股市场投资者信心有明显压制,欧股指数最终在周三全天交易中下跌0.38%。

  主要区域指数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93%,收于5758.11;法国CAC 40指数涨0.42%,收于3226.33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75%,收于6710.77点。

  其他区域指数方面,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2.55%,收于6831.90点;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跌2.60%,收于14213.17点。希腊雅典综合指数下跌2%,收报686.19点。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9% 报每桶105.2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国私人部门的就业报告表现疲弱,且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六个星期有所增长。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报收于每桶105.22美元,跌幅为0.9%。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0.5% 报1654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以及其他商品期货价格也均告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54美元,跌幅为0.5%。

  美国4月ADP私营就业环增11.9万大逊预期

  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ADP宣布,4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11.9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7.0万。接受调查的37位经济学家给出的增长预估范围为10万至20万。

  3月ADP就业初值为环比增20.9万,而美国劳工部称企业界雇佣了12.1万名员工。

  在此前的六次报告中,ADP私营领域就业初值与劳工部最接近的一次为去年10月,当时ADP数据要多于后者6000人。12月的预测最为不准确,当次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数据高出了11.3万。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280万桶超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每周商业能源库存(不包括战略储备)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环比增280万桶,增量超市场预期。这一消息公布后,纽约市场油价大幅跳水。

  美国能源部麾下的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在截至4月27日的一周中,原油库存环比增至3.759亿桶,环比增幅为0.8%,库存总量较上年同期高出2.5%。据普氏能源资讯(Platts)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原油库存环比将增250万桶。

  上周的汽油库存环比降200万桶,环比降幅为0.9%,总量降至2.097亿桶,较上年同期高出2.5%。市场对汽油库存的平均预期为环降100万桶。在截至4月27日的4周中,美国的汽油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4.7%,至日均约870万桶。上周美国石油提炼业产能利用率为86%,较此前一周增加1.3个百分点,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5.1%。

  亚太股市普遍上扬 日经股指涨0.31%

  受隔夜美股上涨和日元汇率回落等因素提振,2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31%。

  隔夜纽约股市三大指数收高,其中道琼斯指数攀升至2007年底以来新高,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也企稳回升,受此提振,2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高开,但由于假期临近,买盘减少,股指随后震荡下行,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与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基本持平,涨幅仅为0.01%。

  进入下午交易时段,亚洲外围主要股市普遍上涨,进一步改善投资者心理,日经股指涨幅有所扩大。此外,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升至1比80.40区间,也对大盘形成支撑,但全天成交清淡,日经股指上涨有限。

  恒指五月首交易日涨1.06% 中资股领涨蓝筹

  港股高开后反复震荡,午后延续强势,截至收盘,恒指报21316.88点,上涨222.67点,涨幅为1.06%;国企指数报11152.54点,涨71.54点;红筹指数报4144.25点,涨15.79点,涨幅为0.51%。大市成交569.58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25%,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6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81%,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0.93%。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93%报107.16点。

热词:

  • 原油库存
  • 环比
  • ADP
  • Markit
  • MarketWatch
  • 黄金期货价格
  • 全天成交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