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铁道部今年首期短融中标利率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2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铁道部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200亿元1年期短期融资券,中标利率为3.69%,位于招标利率区间3.51%~4.51%下端位置,低于市场预期。

  在上周五央行年内第二次宣布降准之后,债市做多热情显著升温。根据交易商协会本周一公布的定价估值,重点AAA、AAA的1年期短融收益率分别为4.01%、4.09%,分别较上周下行12、13个基点。尽管如此,此次铁道部短融中标利率仍然远低于定价估值。

  从二级市场收益率来看,本次招标结果溢价显著,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收益率曲线,截至昨日收盘,银行间1年期铁道债收益率为3.74%,继续较上日下跌5.97个基点。

  这是铁道部今年发行的第一期短融,同时是年内第三次发债。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级,铁道部主体长期信用级别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短融信用级别A-1级。

  在本期债券发行后,铁道部及下属企业已发行尚未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总计6430亿元。其中,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合计金额为4720亿元、公司债券40亿元、短期融资券合计金额550亿元、中期票据合计金额1120亿元。

  据披露,截至2012年3月末,铁道部资产总额为4.01万亿元,负债总额为2.43万亿元,权益合计为1.58万亿元。按照净资产40%红线计算,铁道部公开发债空间已经所剩无几。

责任编辑:梁宵

热词: